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年以前她就进了我的梦,多年以后我们相逢相恋我期待梦想成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多年以前她就进了我的梦,多年以后我们相逢相恋我期待梦想成真

2016-08-11 作者: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在现实面前,爱情往往要接受考验。是你的,跑不掉,不是你的,也莫强求。

多年以前她就进了我的梦,多年以后我们相逢相恋我期待梦想成真

  A尽管多年未联系,却一点也不陌生

  我和小丽(化名)是初中同学,她是我们班的插班生,一个特别安静、特别可爱女孩。而我呢,却是一个成绩一般、长相一般、家境一般,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男生。那个年纪面对感情是懵懂的,就只是单纯喜欢。我对小丽一直有好感,但也仅仅止步于好感,小丽只把我当成一个聊得来的同学而已。2010年,由于我父母工作调动,我离开了原来的学校,来到了兰州,从母校办理了转学手续。转学那天,我和小丽互相加了QQ,但那时正是我们备战中考的关键时刻,我怕影响她的学习,就一直没有联系过她。本以为我和小丽就这样在茫茫人海擦肩而过了,谁知我们还有后来的缘分

  来兰州一年后,我就去当兵了。我只知道小丽也考上了高中,但从那以后,我和她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了。即使身在部队,不方便与小丽联系,但我一直都通过过去的同学打听小丽的消息。

  2013年,听说小丽考上了西安一所艺术院校,恰巧那时我也考上了西安的一所军校。当我知道小丽的消息后,心里特别开心,因为我知道,小丽离我很近,不过,我们之间始终没有联系过,我只是默默地关注她的近况,听说她恋爱分手……直到今年4月,没有想到,时隔6年,我和小丽终于再一次联系上了。这或许就是因为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吧!

  一次外出时,我在曲江偶然遇见了以前的初中的同学,在他那里我得知了小丽的近况,同时也得到了她的微信号码。当我添加她为好友时,心里非常激动期待着小丽的回复。没过多久,小丽就同意了我的添加请求。

  老同学多年未见,却在缘分的牵引下再次联系,真的让我激动万分,我们就在网上寒暄起来。小丽告诉我,她今年正准备考研。从那天起,我和小丽每天都会聊很多很多身边发生的故事,尽管多年未联系,却一点也不陌生。

  6月的一天,我正巧休息,就约了小丽出来见面。那一整天,我和小丽一起看电影,吃饭,喝咖啡,聊了我们各自6年来的生活,开心极了。小丽除了比以前长大了,成熟了,还是我印象中那个安静、可爱的小女孩。那天,小丽也很开心,临分别时,小丽对我说:“多年未见,再见面本该有种陌生感,而和你一点也没有。”

  回想多年来,我对小丽的默默关注,我总是猜测小丽的样子,却没有猜到我们的见面如此愉快

  B就是这声“嫂子”,捅破了我和小丽之间这层窗户纸

  就这样,我和小丽一直在微信上保持联系,从多年未联系到渐渐无话不说,我们之间的感情升温很快。我能感觉到小丽她很依赖我。一个女孩依赖一个男孩,或许就是喜欢吧,我在心里默默地猜测,但谁也没有捅破这层窗户纸。

  这些事被我的战友们看在眼里,他们猜到我的心思,跟着起哄,早就在我耳边悄悄地喊小丽嫂子了。听到他们这样称呼小丽,尽管我嘴上不说,其实我心里也一直期待小丽能真正成为我的女朋友,他们的嫂子。

  6月下旬,我所在部队要去参加演习,其间我因意外受了伤。我的战友就把我受伤的事告诉了小丽,还在电话里叫了她一声嫂子。就是这声“嫂子”,捅破了我和小丽之间这层窗户纸,我们的的关系也因此发生了质的变化。从那天起,我和小丽就算是真正的在一起了。

  从那以后,我和小丽虽然没办法经常见面,但每天电话、微信不断。有一次她告诉我,她怕她考不上研究生,那样就没有办法留在西安。然而,我也因为工作原因年底将调往外省,为期两年半。说实话,对于未来的不确定性,我们能够长相厮守的希望变得非常渺茫,这一点,我和小丽心里都有数,但我们还是相互支持和鼓励着。

  小丽是典型的小女生,天生想象力丰富。有时候我出任务如果有危险,就暂且不告诉她,因为我生怕她替我担心。而每次事后,她总会埋怨我不该瞒她。小丽很懂事,她非常理解我的职业特殊性,从来没有因此和我闹过别扭。我呢,因为得来不易,因为爱得深刻,我总是特别小心翼翼地呵护这段感情。(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其实在这段感情中,我始终觉得对小丽有愧疚。有一次我出任务,正巧遇上小丽姥姥病重。她发微信告诉我,我却没有办法及时地回复和安慰她,等我看到微信的时候,已经是3天后了。当时我觉得心里特别难过,尤其是在自己心爱的女友那么无助的时候,我却一点也帮不到她,就连句安慰的话都没办法及时传递给她。

  7月初我休假,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小丽。时隔十几日,我们再次见面,小丽已经是我名正言顺的女朋友我的心情不知道有多激动,我们在一起度过了特别开心的两天。我答应小丽,牵着她的手寻遍西安的各色美食,看遍我们约好的电影,一起在陶艺上刻下彼此的名字和那些只有我们两人明白的小情话。

  快乐时间总是稍纵即逝,两天很快就过去了,分别的时候,我们彼此依依不舍,我第一次拥抱了小丽,第一次对她说出了压在心头6年的情话——我爱她。在回程的火车上,就连梦里也全是她。

  我们就像很多小情侣一样,享受着彼此带来的甜蜜温暖,只是在我们的感情世界里更多的是只能是思念,而不是朝夕相伴。

  C她是多么的希望我能天天陪在她身旁,但是她也知道我深深地热爱着那身军装

  恋爱的甜蜜幸福来得猝不及防,我在心里发誓,既然许下爱她的诺言,那么无论如何,我都要对她好。小丽还是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需要时时刻刻被呵护,我想我一定要努力做到。我也曾跟小丽聊起我们的未来,总得有个人做出牺牲,来成全我们在一起的梦想。而小丽特别懂事,总是她为我的前途考虑。我深深明白,她是多么的希望我能天天陪在她身旁,但是她也知道我深深地热爱着那身军装。

  前一段时间,我所在部队奉命增援湖北抗洪。在接到命令时,我一夜未眠,我不知道该如何告诉她这个消息,我不想欺骗她,更不想让她为我担心……百般纠结后,我还是选择了隐瞒。我想,善意的隐瞒或许能让她心里更踏实。

  那天,正当我休息的间隙,看到了那条我始终不能忘记的消息。“现在我说的话,对你我都很重要,你一定要理性、冷静地把它看完。我这两天认真地想了想,咱们两人还是各退一步吧,暂且做师徒关系吧。”平日里,我总是开玩笑地对小丽说:“你看你,啥都不会,以后我当师傅,我教你。”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顿时,我的心里难受极了。

  小丽还说:“这段时间,我对你的感觉还没有到达恋人的感觉。让我们给彼此一些时间吧。我觉得对我来说,这一切有点太快了。你现在所做的一切,一定都要以你自己为主,我不想耽误你。现在这个时间点,我考我的试,你干好你的工作。大家都不要分心。”

  不管我心里有多么不舍与不甘,我还是答应了小丽做回普通朋友。我喜欢了她6年,默默地等了她6年,终于等到她成为我的女朋友,却没有想到这段感情如此短暂。虽说心里难受,我还是尽量让自己忙起来,不停下来就不会想起这些烦心事。在灾区,我拼命带着自己的兄弟们堵溃口、封堤坝……把自己的体力耗尽,让自己无力思考

  渐渐地我也想清楚了,我们之间这段感情,聚少离多,我每次出任务,她都担心受伤、生病,尤其是这个阶段,是小丽压力最大的时候,如果我继续纠缠,只能让她分心,而做好自己的工作才是对她最大的支持。小丽面对我们不确定的未来,选择止步不前,我尊重她的意见,既然6年都能等,下一个6年我也能等。

  从7月25日到现在,我们的联系变得越来越少,我一遍遍地翻看我们之间的聊天记录,57623条聊天记录,多少个日日夜夜,我始终觉得,小丽总有一天会回头,而当她回头的那一刻,我就会在她身后紧紧抱住她。

  记者的话:

  军人的豪情壮志奉献给了他热爱的军队、执着事业,爱情多是沉重的,留给爱人的只能是那些无以言表的内疚与亏欠。因为多一份责任,注定爱情路上多一份的坚辛。

  在现实面前,爱情往往要接受考验。是你的,跑不掉,不是你的,也莫强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