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博士给小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博士给小费

2016-08-2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博士给小费

  博士给小费

  文/赵元波

  爱尔兰作家斯乔纳森·斯威夫特博士家附近住着一位富有的老妇人,她时常打发自家的仆人给威夫特博士送礼物来接济斯威夫特,每次博士接受这位老妇人的礼物,却从来没有给过这个仆人小费,仆人心存不满,却又无可奈何。

  一天,博士正忙着写东西,那位仆人没有敲门就冲进了他的房间,将一个包裹扔在书桌上说:“这是我的主人送给你的两只兔子。”斯威夫特对这个仆人不经允许擅自闯进自己的房间的无礼做法很生气,他要教训一下这个仆人,于是就说:“孩子,包裹可不是这样送法呀。现在,你坐在我的位子上,看着我是怎么送包裹的。”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仆人坐在书桌前,斯威夫特了走出去,敲了敲门,等待回音,仆人说:“进来。”博士进了门,走到书桌旁说道:“先生,我的女主人向您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希望您收下这两只兔子。”仆人回答说:“谢谢你,向你的女主人致谢,谢谢你们的关心。另外,这两个先令是给你的小费。”博士笑了,打那以后,仆人送东西来的时候斯威夫从没忘记给他小费。

  很多时候,我们总觉得有必要教训一下对自己无礼的人,殊不知,无礼在先的我们才是最需要教训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博士给小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