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回顾后勤那些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之回顾后勤那些事

2016-08-29 作者:IAMKYY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之回顾后勤那些事

  在三下乡这场微妙的旅途中,让我难忘的是一起煮饭的时候。一个队伍,四十来人,一日三餐,全靠“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幼儿园厨房。对于队员的饱腹,我不得不赞叹辛勤的队友们!

   我们队伍经常采取轮流煮饭的制度,每个人都有机会当大厨。每天一大清早,我们就会派人到镇上购买一天的食物,然后开始全新的烹饪。我至今仍清晰地记得那天轮到我煮饭的情形。那天,为了让能队员们准时吃上热腾腾的午饭,我们都会提前一个多小时准备。我们的分工很明确,洗菜、切菜、炒菜、清洗厨具等等安排得井然有序,效率也很高。洗菜的地方是厨房的隔壁,一个临时搭建的饭厅,那儿有一个露天水龙头,我们拿着大水盆接水清洗蔬菜。清凉的自来水划过掌心,浸透着新鲜的蔬菜。每次洗菜的时候,小小的饭厅里总是热闹的,有空的队员都会过来帮忙,或是观看,聊家常,一派生机,也让大家在工作的同时得到了适量的放松。洗完菜后,就要准备下锅了,厨娘们熟练的手法将各种菜各类肉搭配得完美。接受热油的洗礼后,一道道香喷喷的菜熟透出锅。最喜开饭的时候,将煮好的饭菜端进幼儿园的课室后,队员们拿出自己的饭盒,排队打饭,一边讨论着今天发生的事儿,一边点评今天的饭菜,脸上透出丝丝喜悦。(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三下乡的后勤,诠释了队伍日常的惬意与团结,总是那么耐人寻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