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因为暂时没有钱,而耽搁了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因为暂时没有钱,而耽搁了梦想

2016-08-21 作者: 来源:感谢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前天,我在QQ群里告诉家人说自己准备参加明年三月份的专升本考试,并且打算下周去辅导机构报名交学费。一时间群里炸了锅,大家都在各持己见的发表他们对我选择继续上学的看法。

  我的两个姐姐已经身为人母,她们觉得我能上到专科毕业已经很不错了,毕竟自己高中只上了一年,而且学的又是英语专业,社会才是锻炼自己的地方,再加上我又比系里的同学大了一岁,应该早点参加工作才是明智选择。

不要因为暂时没有钱,而耽搁了梦想

  我的父母一直很支持我能继续上学,无论多辛苦,他们总希望我能一直上下去,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他们过了半辈子,他们不想让子女走走这条辛苦的路,如果有一条更好的路摆在面前,为什么不去走呢?很明显上学就是一条捷径。

  就在我满心欢喜的准备报名的时候,我的妹妹给我打 了一通电话。

  那天,我刚接住电话,妹妹伶俐的声音就传来了,第一句话就是你别升本了,咱爸上班多辛苦呀,你要体谅咱爸,现在上大学根本学不到什么,你好不容易明年就毕业了,到时候赶紧参加工作。一下子把我搞懵了,我没想到她会这么直接地建议我不要接着读本科,之后我没有说几句话,这次谈话成了我妹妹一个人的独角戏,我只是观众,时而附和,时而沉默,最后挂电话的时候,我说我会好好考虑一下。那晚我失眠了。

  我想了一整晚。想到我高中休学时的心痛,想到休学在外工作那两年的艰辛,一直以来支持我不断前进的就是心底那个声音——我要回去继续上学。

  工作的时候,我当时才18岁,每天最难熬的并不是被同事欺负,而是面对快速流逝的时间,自己却抓不住,心底很渴望上学,可一想到强迫症不敢去学校,但想上学的梦,从没有从我的心里消失。夜班的时候,总是会在两三点去外面走一圈,看着漫天的繁星,迷茫彷徨,不知道强迫症什么时候才会好,不知道自己的大学梦还有没有机会实现。

  14年的时候我去参加了应届高考,虽然当时强迫症依然很严重,虽然我只是被一所师范大专院校录取,虽然这所大专院校的名声不怎么样,我却义无反顾的辞掉工作去上学,因为我知道,这可能是唯一一次机会,我只知道我必须抓住。

  大学这两年,强迫症比高中的时候还令我生不如死,可我不想再放弃,我让自己完全的投入学习,去弥补遗憾。我一直是自卑的,因为我的高中同学都在重点一本院校念书,自从休学就和他们断了联系,我甚至从没有发过一张有关学校的照片,我在等那个机会,等那个可以和他们站在同一高度的机会,接本就是唯一的机会,接本和自考并不一样,接上以后,我可以和本科院校的学生拿到同样的本科证书,虽然你可能觉得本科不算什么,但那是我的自尊

  最后我还是决定放弃接本,我一直在努力地追梦,却从没有停下来替父母想一想。一个农村家庭同时供两个大学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再加上年前我父亲意外地提前退休,现在一个月工资只有1200,1200甚至都不够我和妹妹一个月的生活费,更别说我的弟弟已经到了结婚的年龄。我不能再那么自私的只想着自己,虽然我承认自己很想很想上学,但考虑到父母的身体,我愿意推迟几年去实现上学梦。(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设计了一个自认为很完美的计划,打算专科毕业后,去辅导机构工作两年,因为那里的工资相对来说挺高的,一边供我妹妹上学,一边攒钱准备考研。我的妹妹现在是大一,她在一本院校上学,不过她所学的是一个冷门专业,如果想要在这个领域有成就必须要读研甚至是读博。所以我想要挣钱供她念到本科毕业,之后我父亲的退休金会发下来,正好可以接着供她继续读研,我的计划是不是很完美?

  后来等到该去报名交钱的那天,我没去,我的闺蜜们知道我的想法后,都被镇住了,他们说我还是当初那个一进大学就吵着要接本的人吗,还是那个每晚挑灯夜读奋战到十二点的人吗,还是那个带领全宿舍的人晨读700天的人吗,他们觉得我疯了!

  那段时间我几乎天天失眠,心情很低落,最后实在没憋住,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闺蜜,哪知道闺蜜直接给了我一顿暴栗。她说我真是傻得无可救药,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值得我去耽搁自己的梦想,何况还是钱——这么庸俗的玩意儿。没有钱就去做兼职,寒暑假打工,实在不行就申请国家助学金,熬过这一阶段,一切都会好起来。

  闺蜜的话让我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心又开始波涛澎湃,我一时间又不知所措,之后在知乎上看到的一段话点醒了迷失方向的我,现在把它复制过来,送给每一位像我一样曾经迷茫过的人。

  有些困境,在你经历过后多年会觉得这并不算什么,你还会因此庆幸当初能坚持下来,你只要挺过这一关,哪怕贷款,对于今后工作的你,这一点钱几乎不值得一提。

  唯一能改变你家生活现状的无非是学得的本领和你的前途了,这一点你都放弃了,再翻身更难了。一个人的学历是学习阶段的总结,会让你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自信走得更远。让你少走很多弯路。所以坚持吧!

  后来我还是去报名参加专接本课程的辅导,交了钱以后,我给妹妹打了一个电话,告诉她我要接本,无论如何都要接本。

  曾经在书上看到一句话:当你迷茫不知如何选择时,请选择更困难的那个去做,以后你会感谢现在的自己。

  钱没有了可以再挣,梦想耽搁了,可能再也没有时间去做,也许现在的你信心百倍的说,等挣到钱了,一定去完成自己的梦想,可总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发生,也许等到你有了足够的钱之后,你发现自己喜欢上了目前安逸的生活,不想活得那么累,不想再去为了梦想而奋斗;也许等你攒到足够的钱时,发现自己已经奔三了,周围的同龄人都准备步入婚姻,自己早已没有那份精力去追梦。最最可怕的是,多年以后,你的梦想还只是一个梦想,它已经因为钱而被耽搁了几十年,你痛恨,你痛心疾首,可于事无补。

  所以请在还有激情,活力的时候,坚持去追梦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