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切缅怀祖父大人之百日祭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切缅怀祖父大人之百日祭祀

2016-08-30 作者:许志刚 来源:感谢许志刚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深切缅怀祖父大人之百日祭祀

  泪未干,心伤未愈,逢爷爷百日忌辰,咫尺天涯,隔“墙”无面断魂。纸钱百亿寄天国,前世贫,不再重温,泪如注,燃烧焚香,叩谢深恩。

  爷爷走时在仲秋,百日祭祀在隆冬。今早二辆车满载亲人,前往爷爷坟地祭祀烧纸。

  天色蔚蓝,阳光普照,人全人多,难免抑制心底悲凉,只是我很想和爷爷像平日那样说话。

  爷爷,今天是您离开我们一百天的日子。

  爷爷,在您离去的百日里,您的子孙日日夜夜眷念着您,白天出现的是您的身影,梦里浮现的是您的笑貌,言谈议论的是您的善良与勤劳。爷爷,您的离去,留给我无尽的悲哀

  爷爷,我好想您。平日里您善良厚道,凡事都想着儿女,牵挂着儿孙,呵护着儿孙,虽然孙儿们有了自己的生活追求,但您还经常视儿孙们如孩提,每每回到家里的时候,您都呼唤我的乳名。

  爷爷,您的离去让儿女一辈子也不会忘怀,一直一直的想念着您。

  爷爷,孙儿为您添饭穿衣,陪您说说家长。我的好爷爷!您走了但您留给我的善良、慈爱、坚毅是我永远的珍藏。

  爷爷,我好想您,自您走了,我郁郁寡欢,期盼今日早早给您祭奠,心想念,难相见。

  一百天前,慈祥敬爱的爷爷病痛缠身,您从此离开了我们,就是在弥留之际您还牵念伯父与孙儿。从此注定了孙儿心底永远永远的痛……

  今天是您去世百天的祭日,在您离去的这些日子里,日子还是一样的过,不同的是在内心深处始终有一块地方不能触碰,不敢触碰,好多的感触积在胸中找不到出口。一想到您不在了,从此再也握不到您那温暖而富有爱意手了,我的心又一次的沉重下来,喉咙再一次的哽咽下来,眼泪模糊,双手不停的敲打着内心的话,以诉孙儿对您的思念之情,阴阳相隔,殇离别愁。爷爷,我懂得了,我真的懂得了,天之大,唯有您的爱是完美无瑕;天之大,唯有我是您最大的牵挂。前天下午我再一次特别想您,在与挚友倾诉之时,禁不住泪流两腮,泪眼模糊,那种撕心裂肺的痛就拼命拼命的纠缠着我……

  爷爷,前天妹妹(存存)出嫁,如若时光倒退一百天,您会看到您疼爱着的孙女穿上了嫁衣。爷爷,前晚孙儿和那个人辩论了一番,您在时,有些人一直偏心眼看我,但您一直疼爱我。您走了,有些人对我依旧如此,但孙儿知道孰轻孰重,谁对我好,孙儿会以自己能力努力让那些人另眼相看的,不会让您老人家失望。(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爷爷,转眼间您离开儿女整整一百天了,您在那边还好吗?孙儿用心在写这篇百日祭文,看着照片中您那慈祥的笑容,禁不住泪如雨下,伤感备至。

  爷爷,您离开人世的方式,正如你的性格:生平最不愿给子女添麻烦。我做梦都没想到您会这么快的突然离我们而去,孙儿再没机会在祖父大人的身前再行孝道,也永远没有机会报答祖父大人的养育之恩。

  爷爷,从您离开我们的那刻起,我知道了什么是永远的痛,有您的存在,让我有了寄托,让我有期盼,让我有了依偎,但,也因您的离去让我也变的是那么的孤苦无助和廖沫殇离。爷爷您走了,您带走了我们的笑容,带走了我们的快乐,留给了孙儿们绵绵不断的无尽的思念。

  生老病死是人类的自然现象,我们常常感叹生命脆弱。但我从来都没想过会失去爷爷,至少没想到会这么快就失去敬爱的爷爷。

  爷爷,您离开我们已经整整一百天了。家庭生活已逐渐恢复了往日的平静,笑容也逐渐爬上了我们的面孔,思念依然继续,日子还是要过。

  我敬爱的爷爷已永远离开了我们,我心里的隐痛是永远不可能消失的,它虽然没有那么剧烈了,但仍会时时隐隐作痛。毕竟我们现在必须习惯没有爷爷的日子,必须学会擦干眼泪来面对生活中的一切。

  愿天堂里的爷爷不再受病痛折磨,不会有孤独寂寞,愿爷爷的在天之灵能够感受到孙儿的哀伤和思念。

  爷爷,我好想您……

  凝视苍天,任凭晚风渐凉,拂动衣衫,遥望爷孙情意长。

  腊月岁末,您生前一直算着这几天我们回家,而今我们回家了,家家团圆,唯有我们,一年年底您走了,两个妹妹出嫁了,觉得格外孤独,少了欢笑,多了想念。孙儿泪顺千行,再次祝愿,爷爷幸福在天堂!

  最后,写下一诗:

  死去元知万事空,儿孙满堂各不同。

  老少远近皆怀念,鞠躬尽瘁一生终。

  油尽灯枯莫悲哀,许家精神记心中。

  待到儿孙雄展翅,家祭无忘告乃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