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接受损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接受损失

2016-08-28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几年前刚开始做生意,第一年就有一个所谓的客户欠了一万块钱不给了。那时候,别说赚钱了,刚开始完全是借钱在做。别人劝我去上门讨要。可是,那个人我根本没见过,即使走个碰头我都不会认出他;退一步讲,即使我认识他,他打定主意不给了,我又能奈他若何?中国现实当中法院判决了却执行不了的例子还少吗?

  后来,我想了想,没有去讨要,也不再去想那件事,一门心思想怎样把生意做得更好。以后,我的生意虽然不是多成功,但是至少越来越好。

接受损失

  在这件事当中,我接受了损失,没有让损失左右自己,并且继续前进,最终获得更大的收益。

  两年前我生病了,生意骤停,多数客户把欠款打给了我,但是仍有一个家伙欠了几千块没有给。我曾经很生气,想骂他,简直就是人渣,社会的蛀虫,破坏了社会的诚信基石。我想了很多骂人的话,在心里骂他。我觉得即使我不要那些钱,也不能便宜了他,他应该把那些钱和诅咒都收了去,应该告诉众人他是蛇蝎。

  后来,我又这样想:如果你走路不小心踩了狗屎,你难道就不前进了吗?你总不能站在那里没完没了地骂狗或者它的主人,他们是不会理会你的咒骂的,因为“人有人言,兽有兽语”,他们根本听不懂你的咒骂。你所能做的就是自嘲的认倒霉,蹭蹭脚上的狗屎,然后继续朝你的目标前进,并很快把狗屎的事情忘掉。(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这就是接受损失。在生活当中,我们都应该学会接受损失,不能“因小失大”,“顾此失彼”。接受损失,采取措施,停止损失。如果不主动接受损失,往往会失去更多。

  电视节目《金牌调解》和《爱情保卫战》中,有过太多的红尘男女,面对爱情已经失去,却不肯接受“损失”,不肯放手,忍辱偷生,委曲求全,结果是一错再错,苦不堪言。

  象棋中的“丢卒保车”,战争中的主动放弃,不仅仅是一种战略战术,更是一种胸襟,一种气度,一种智慧。接受损失,是放眼全局;接受损失,是展望未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无论是金钱,还是情感,懂得主动接受损失,损失只是可控的一部分,一点点,不会再增加变多。接受损失,才会拥有一个更完美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接受损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