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围棋课堂,开启智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围棋课堂,开启智慧

2016-08-28 作者:蒲公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围棋课堂,开启智慧

  2016年7月14日,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实践队梁一教员开展一节围棋课,目的是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开启学生的智慧

  首先,梁一给学生们讲解围棋的规则,主要有围棋中的9路、13路、19路、星位、天无、落子、黑龙等等。学生们认真地听讲并就不懂的问题向老师提出来。 在白沙二中中,老师们更重视学习上的问题可能会忽略课外课程的拓展,虽然学生们对课外知识的渴望但由于资源的有限性,学生们学习课外知识的途径不是很广泛。由于各种原因,学生们对课外知识学习的机会不是很多,所以在老师讲课的过程中,他们非常认真地听讲。(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梁一教员在讲解的过程中也结合实际操作,老师让学生们在实际操作中更快地学会如何下围棋。学生们非常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而且学生来到讲台上回答老师提出问题。课堂上剩余20分钟的时候,老师让每四个人拿着围棋实践操作是如何下围棋的。学生们认真地和小伙伴们下围棋。下课时间到,学生们还是不愿意离开教室。

  围棋,不仅可以开阔学生们的课外知识,还可以开启智慧。学生们在下围棋的过程中可以锻炼他们的耐心,开发智力。

  撰稿:李文静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