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向左,女人向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人向左,女人向右

2016-09-01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男人向左,女人向右

   一直觉得时间是个始作俑者,再好的感情终究抵不过它的洗涤,走到后来那些温馨的过往被一次一次的无言的沉默所中伤。周国平说爱的反义词不是恨,而是冷漠。的确,爱上一个人有时候并不需要理由,如果一定要一个理由那就是:我爱你。而不爱的理由却有千万条,大众化一点的譬如,我们不适合。委婉一点的是我配不上你。煽情一点的就是你想要的幸福我给不了。林林总总不外乎告诉你,你们的爱情已经即将成为过去式了。我见过最矫情的拒绝。女子问他,我哪里不好你告诉我,我可以改。男的一脸真诚的说不是你不好,而是你对我太好了,好到我不知道该怎样去面对。

   这世间有多少男人女人就有多少种爱情,但归根结底只有一点,男人要的是理解,女人要的是真心。说到爱情不能不说到爱和被爱这个话题。同样是爱,爱与被爱却是天上人间、水火两重天之别。爱人的人永远是心怀谦卑之心在被爱人的世界里如履薄冰的行走。如张爱玲对胡兰成的爱:“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而被爱的人永远可以是那么的矜持,那么的骄傲,就算他有再多的缺陷甚至是错的离谱也是因为你的爱而让他变得高大起来。就像歌词里唱的那样,“我俩,太不公平,爱与恨全有你操纵……”是的,在爱情的世界里没有所谓的公平一说,你若选择了爱人,那么有可能你付出了你的全部真心到最后也得不到些许的爱的回报,这就是爱人的无奈。因为“不管你爱不爱我,我已经离不开你”。有时候在想,到底要多爱一个人才可以爱到无怨无悔,无欲无求呢?就像金岳霖爱上林微因一样。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一个人缺点再多,他愿意陪你一直走下去,那就是爱;一个人再好,他不愿意陪你一直走下去,他就是过客。道理人人都懂,可是很多时候人往往就会犯这样低级的错误。那就是得不到永远是最好的。记得不久前看一档婚恋调解节目,一个38岁的离异的男人被两个女人同时爱的死去活来:一个为他打掉了孩子,一个和他已经同居了四年。25岁的那个女子对49岁的那个女子说我比你年轻,49岁的那个女子对25岁那个女子说我比你更爱他。就在她们争得不可开交的时候,那个男人来了一句神回复,笑翻全场观众和专家们。他说,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一个传说。原来他两个女人都需要,却不愿意和其中任何一个女子结婚。大概是专家们看不过去了,其中有一个专家是这么说的,就这样的一个男人,你们居然还要抢,有意思吗?是的,在我们旁观者的眼里他就是一个渣男,没意思。可是对于深爱他的那两个女子来说能够拥有他是绝对有意思的。当我们迷恋一段感情的时候,是一种不服输的执念在支撑着你,或许早已经偏离了最初爱的轨迹,更多的只是不甘心或是早已习惯了有你而已。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这世间多是痴情、多情的人,可无情的人却更胜。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永远不要辜负真心对你好的那个人,也许有一天他不堪你的冷落会一声不响的从你的生活中彻底的消失。维护爱情最好的方式是两个人敞开心扉相互的沟通,而不是一个人沉默由另一个人揣测。曾经有一个男人很生气的对一个女人说道你永远都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女人很委屈的说你把自己的心扉紧闭着不让我走进去,我又怎么会知道呢?在某种程度上男人和女人的思维存在着一定的差异,男人是理性的,女人是感性的,这就注定有时候他们的想法不在一个频道上,连接他们的是一个爱字,是爱让他们走近或又走远。

   男人向左,女人向右。就因为如此,这世间才会有太多的千回百转,爱恨情仇的纠结生生不息的上演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