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体会,由心而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三下乡体会,由心而言

2016-08-31 作者:曾言 来源:曾言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了丰富我的大学生活,在大一暑假之际我参加了三下乡活动,跟随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实践部建立的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部来到马劳地小学。

  今天是来到马劳地小学的第二天了,从开始的不适应到后来渐渐适应,过程既艰苦又开心

三下乡体会,由心而言

  艰苦是因为条件的限制,队员们必须住在一个小房间里,狭小的房间因为经过了一天的炙烤,到了晚上,就会特别闷热,只有晚上开几台风扇才能缓解闷热,勉强入睡。虽然环境极苦,但看着身边的队友都积极面对,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我也感觉到这个过程其实并没有那么艰辛,我们要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在吃苦的同时我也收获了快乐。今天上了第一节课,我负责教书法,教四五年级的小朋友,他们都非常乖,上课认真听讲。走下去一看,他们还认真地做了笔记。心想,都是些四五年级的小朋友,他们能在假期回到课室,真的很难得,而且上课还如此认真。

  毕竟小朋友们在放假,为了引起他们的兴趣,所以我讲课时避开了一味灌输知识的教学套路,在课室上跟他们说一些有趣的事情,同时也让他们学有所得。喜欢书法,喜欢中国传统文化的我教了一些毛笔字的基本笔画,希望他们能对此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趣味,激发他们学习的兴趣。

  在心中,我逐渐喜欢上这种支教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