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家,多点时间陪父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回家,多点时间陪父母

2016-08-25 作者:吕晓勋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在父母的眼里孩子都是最棒的,他们不需要你有多么大的成就,只要你开心快乐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多陪陪父母吧,他们的要求真的不高。

回家,多点时间陪父母

  当数以亿计的游子重归故里,多少家庭的年夜饭盛满喜悦,多少父母心中涌起暖意。然而,也有一些老人很快感到了失落。千盼万盼回到身边的儿女们,要么忙着走亲访友,要么频繁参加同学聚会。即便在家,不是埋头聊微信,就是盯屏抢红包。看望父母更像是一种形式上的“签到”,缺乏“走心”的陪伴。

  好容易返一次乡,参加聚会也是难得。只是,游子归家,亲人团聚,始终是中国人传统深厚的家庭情结。网络上曾流传一道“亲情计算题”,算出孩子在父母有生之年能够陪伴的时间竟不足一个月,让无数年轻人暗下决心排除万难“回家看看”。既如此,我们何不多留一点时间给父母?(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其实,父母是最容易“满足”的。帮着父母收拾屋子、洗刷碗筷、细心讲解电器功能和使用方法,聊天时不做“低头族”魂不守舍……这些细节就足以让父母宽慰良多。而年轻人陪父母唠唠嗑、与爸妈多吃几顿饭,听听长辈的甜蜜忧伤、聊聊自己的欢喜与惆怅,愁肠百结也能就此化开。家,也才能真正成为每个人出发与归宿的支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