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拿一美元年薪的总经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拿一美元年薪的总经理

2016-09-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拿一美元年薪的总经理

  只拿一美元年薪的总经理

  文/赵元波

  1978年,福特汽车公司总裁“野马之父”艾柯卡被老板炒了鱿鱼,一时间,艾柯卡没有了朋友,没有了事业,仿佛他在世界上已不复存在。

  一番深思熟虑,艾柯卡决定到濒临破产的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出任总经理。在艾柯卡上任当天,该公司宣布连续3个季度的亏损达1.6亿美元。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处于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

  经过一番调研,艾柯卡以紧缩开支为突破口,提出了“共同牺牲”的大政方针,从自己做起,把36万美元的年薪降为1美元,与此同时全体员工的年薪也减少了125倍。(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艾柯卡把自己年薪减至1美元的做法在美国企业界没有先例,很自然地引起了轰动。克莱斯勒人长期以来一直很铺张浪费,讲究奢侈,他们无不对此深感震惊,开始时很不理解。然而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老总的表率作用是最好的动员令。从各级领导到普通员工,人人渐渐地达成共识。大家毫无怨言,心甘情愿地勒紧裤腰带。

  在此基础上,艾柯卡推出了适销对路的产品。1982年,“道奇400”新型敞篷车先声夺人,畅销市场,多年来第一次使克莱斯勒公司走在其他公司前面。K型车面市,也一下子占领小型车市场的20%以上。

  1983年8月15日,艾柯卡把他生平仅见的面额高达8亿1348万多美元的支票,交给银行代表手里。至此,克莱斯勒还清了所有债务,而恰恰是5 年前的这一天,亨利·福特开除了他。

  身先士卒,给员工做出样子,凝聚力量,就能共度难关,开创新的辉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