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孩子搭个攀爬的“架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孩子搭个攀爬的“架子”

2016-09-0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孩子搭个攀爬的“架子”

  给孩子搭个攀爬的“架子”

  文/赵元波

  夏初的菜园子里,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农正在给豆角秧搭往上攀爬的架子,说是搭架子,其实就是在豇豆苗旁插上三根细竹竿,三根细竹竿的下截插在地上呈三角形,上截收笼,用绳子捆结实就可以了,旁边几棵打好了架子的豆角秧已经逆时针方向缠绕在架子上,左旋右转地爬了上去,紧紧地抱住架子。

  我问老伯:“为什么要给豆角秧搭架子呢?”

  老伯说:“给豆角秧搭上架子,豆角秧就可以顺着架子往上长,通风透气,便于豆角秧充分接受光照,给它们成长的创造一个开阔的空间,结出更多更长的豆角。”(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要是不给它们搭架子呢?”

  “不搭架子的豆角秧密不透风,到处乱爬的话,根本不会结豆角。”

  其实,教育孩子和给豆角秧搭架子的道理是一样的,给孩子搭一个成长的“架子”,让他们顺着架子往上攀爬,给他们一个成长的空间,充分接受阳光雨露的滋,就会在收获的季节里收获甜美的果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