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寻寻觅觅,只为保护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寻寻觅觅,只为保护你

2016-09-07 作者:历史寻踪 来源:历史寻踪投稿 阅读:载入中…

寻寻觅觅,只为保护你

  2016年7月12日,历史寻踪调研队第二小组排查文物继续接力,到达东海岛和硇洲岛寻找文物。今天我们需要排查的是东海岛的觉民学校和雷东县革命烈士碑以及硇洲岛的津前天后宫、宫保牌坊和大王公宫。虽然它们的地址不明确,但是我们还是克服困难去排查它们。

  在东海岛上,在组长的带领下和熟悉路途的司机的帮助下,我们成功的到达了觉民学校。令人感到开心的是,觉民学校保存度较好。但是觉民学校被开发为学校,一些建筑被该校的学生添加上涂鸦。这些涂鸦严重影响文物的整体效果,而且不利于文物的保护。然而,由于没有具体的地址,寻寻觅觅后,我们仍然无法成功到达雷东县革命烈士纪念碑。为此,我们感到无比的叹息。

  接着,历史寻踪调研队第二小组马不停蹄的赶往硇洲岛进行文物排查。伴随着浪花的激情,我们在船上成功发现津前天后宫的标志建筑物。经过我们的排查,我们发现津前天后宫保存较好,没有大面积的破损。接着,我们开始了环岛寻文物之旅。当我们到达宫保牌坊时,发现宫保牌坊已经失去了其原来的面貌。曾经有八虎陪伴的宫保牌坊,如今只剩下牌坊,昔日的面貌已经不见了。宫保牌坊的严重破坏,无不让人不痛心。而大王公宫保存较好,没有大面积的破损,让人感到可幸。(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今天,我们经过了曲折的找寻,才发现了这些文物。虽然我们累,但是我们乐在心中。这些文物虽然不起眼,但是这是时代的印记。通过我们细微的努力,能够发现它们面临的窘境,能够为它们的生存贡献一份力量,就算累也值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