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简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简约

2016-09-08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简约

   (一)喜欢简约

   一直喜欢简约,于是喜欢停留在一朵花前,静静的观看,其实看到的不是花,而是感受到了一种真正的暖,暖从心到脚跟,这种暖也许应该归寻于自然。自然是一种轻松简单的体现,体现着无忧也无烦,仅仅只有一首动听的曲弹奏在山水间,灵与肉似乎渐渐腾飞在云巅。停留于一朵花前,内心真正有了美的体验,这种美源于一种轻松与自然,源于心情蔚蓝的体现,没有一丝忧没有一丝愁,快乐渐渐由指尖流动到脚尖,浑身只有舒服轻松感。

   简约里也有阴晴的包涵,一时的落雨又一时的笑颜,不沾泥不惹尘,一颗素心均无染,仅仅只是喜欢依靠阳光取暖,让心增添一些自然的光,以此来回应世间的繁华与凄凉的片段,以此来梳理心情的凌乱。很多的美都会种心田,哪怕一亩的心田里绿已经为患,也甘愿把阳光插挤进里面,以便在阴天的时候心情还会依然,以便在失落的时候眼光不会低廉。

   多少的简约慢慢也会堆积成忧烦,于是不断的细细裁剪,于是用诗不断的修栏,以便在忘乎所有的时候,还能心或入眼。以便在秋冬来临的时候,还能感受到温暖

   任何的简约,都不及内心的静谧与安然,抛了爱恨丢了忧烦,一颗素心里只有精美的沉淀,静守时光岁月到永远,犹如一湖的月光荡漾成波澜,不惊也不灿,不慌也不鲜。如一股清澈的甘甜。于是,往返在时光岁月之间,尽情的赏景,尽情的浏览,尽情的吧爱恨放逐进流年里面。

   简约如浮云一般的自然,或近也或远,没有任何的感动却有丝丝的纠缠,如絮也如棉,轻轻的缠绕在指尖,指尖的爱恨离别也不浅,轻轻就能泪湿面,轻轻就会愁眉展。念一湖静水的依然,念一份痴情改变,念一个季节的风乱,念一颗心的善变,念一份爱的遗憾

   简约的文字里,没有忧烦,只有阴晴引起的泪串串喜绵绵,也许太多的释怀就能看见春灿,也许过于的坦然就会行走简单。活得轻松比什么都自然,过得舒心比什么都无惦。一颗素心无染也无乱,给予风雨一些自然,寄托天空一些蔚蓝,也许情会注满,也许暖会流动在心田。 (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流水似乎永远只会向前,于是把忧烦整理之后放进水里面,一任它随风而遥远,一任它不留一丝的挂念。云朵似乎越来越渐散渐远,于是把希望放高放远,太高太远的希望总会让梦有了色彩的围栏,总会让心会有所而挂牵。

   (二)人有味是清欢

   有的梦其实离得不是太遥远,而是喜欢把山水摆放在中间,这样人生就增多了一些美丽的梦幻,这样心情就会因梦儿转变,管它是忧还是烦,管它是梦还是幻,管它是路还是坎,都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挂牵。也许人生因为有了挂牵而增多了暖与美的围栏。轻轻一扣是梦也是幻,淡淡一描似乎均转眼。

   过多的色彩其实都不是美丽的花边,而是心情的围栏,转眼似乎一切梦,转眼似乎一切又如幻,梦与夜一寸的隔,夜与梦对坐在黑暗。一地的黑一心的灿,那是因为内心流淌的温暖,那是因为心田百合盛开的时段,尽管有丝丝的冷,也有淡淡的寒,但是看着时光岁月的明灯一盏,心就渐渐平静于寒冷之巅。

   远看似乎山水还依然,近看才发现世间一切均已经随着时光而改变,哪怕心情也不再如当初那般的新鲜,哪怕温暖也不再如初始那样的自然。丝丝的风渐渐已经成为了阻拦,阵阵的雨也不再如当初那样的缠绵。其实,有时候不是记忆把心纠缠,而是已经习惯了翻转。当返回原来的那个时段,才发现路上的风景虽然也依然,但是心情已经不再是初始一般的灿烂。

   (三)安静

   安静的行走在月光前,安静行走在时光岁月里面,一切烦忧自然的搁浅,一切阴晴自然的明显。也许安静也适合治愈心头的遗憾,让浅的越来越浅,让深的越来越深,直到云开雾散,直到雄鸡一唱天下白。

   雪的安静也有美的体现,润物细无声的美早就入心坎,细听一场雪,美丽总带暖。细看一幅画,美丽也带甘。心情怡然。忘了花开的时段,忘了秋的凄惨,只有润雪入心,唯有景物入眼。

   任何时候风雨都会来,也会渐渐的越走越会远,于是学会看淡,于是学会搁浅,于是安然行走在每天。

   人生相逢别问的劫还是缘,人生事事皆会满也会浅,就像小桥流水也因季节而枉然。安静于一首诗前,不再回忆不再纠缠,唯有一颗素心攀于岁月之巅,静静的看月赏山,心情沛然。其实,真正的安静是一种心境的纯与自然。自然的行走,自然的悲喜,自然的幸福快乐在一点一滴里面。

   当一个安静的过客,不沉淀在悲喜里面,对人生浅浅的缘不牵也不绵,让一切顺其自然。安静在四季的轮换,安静在时光的转变,安静在得失之间,不计爱恨抛了忧烦,轻松自如在每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简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