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持不一定成功,坚持就是一种成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坚持不一定成功,坚持就是一种成功

2016-09-09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坚持不一定成功,坚持就是一种成功

  坚持不一定成功,坚持就是一种成功

  约翰出生在1607年的伦敦。在他29岁的时候,他从世界著名的剑桥大学毕业。约翰被分到了位于当时新大陆的一所新建的学院工作。尽管当时那里只有一名正式教师,一间木板房子还有几十名学生。但是约翰非常热爱这片新大陆,十分钟爱自己的工作和这所学校。当时他还担任所在地区教堂的牧师,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努力,为这片新大陆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希望这所简陋的学校能够在未来发展壮大。

  这是一片全新的大陆,所有的居民都是从外地移民而来。人们都在忙着在这片新大陆上扎根繁衍,而无暇顾及教育以及心灵的洗礼。约翰为了早日实现自己的愿望,为学生传授知识的同时也在为当地村民传播信仰洗脱罪恶。他不遗余力的在这片新大陆上传播着福音。尽管约翰当时已经是肺癌晚期,他还是坚持着,没有半点退缩。

  事与愿违的是约翰在他来新大陆的第二年就因病不治离世。带着他的遗憾,永远的离开了他所热爱的新大陆。他在离世的时候,把自己全部的400多部藏书,以及780英镑资产捐献给了这所学校。400多部书,对于一个图书馆来说,算不上什么。780英镑,对于一个当时中等生活的居民来说也不算什么。可是这对于这所学校来说,可是不少的数目,因为当时政府每年为这所学校的拨款只有400英镑。因为,这是一所不知名的,破旧的学校。就连镇上的居民,也不曾注意它。 www.wenzhangBA.com

  事后没过多久。由于约翰的善举,在他所救赎的居民中间,在他传播福音的地方,都引起了很大的轰动。进而带动了整个市。由于当时的居民都是从别的地方移民到新大陆的,都还在创业阶段,谁都未曾想过教育和信仰的传播。约翰的这一善举,为当地居民和政府了点亮了一盏明灯。

  后来,有更多的居民和政府部门关注这所学校。也为这所学校的建设提供了很大的力量。这所学校也在日后逐步发展壮大。它不仅仅为当时新大陆的建设提供了科技力量,而且还为这片新大陆提供了众多的政治家,商业家,学者。再后来,从这所学校走出了30多位诺贝尔奖的得主,好几位总统、将军以及政坛首脑。就连世界首富比尔盖茨都是他的门生。

  当地政府为了纪念和发扬约翰的善举,决定用他的名字命名这所学校。这就是现在的哈佛大学。这片新大陆叫做美国,当今的世界霸主。

  哈佛的善举并没有被美国人所遗忘。美国人一直传承着哈佛的这种理念,为教育投资捐赠。每年都有社会各界人士为学校捐赠大量的资金以及文化设施。为教育投资不遗余力,这就是是美国强盛的最重要的理念。

  有时候,坚持不一定能够取得成功,就像约翰·哈佛一样。往往是跌倒在前进的路上。但是坚持却是一种成功!因为坚持就是向着梦想迈进的一步。哈佛并没有取得自己的成功,他只是倒在了成功的路上。他临死前把自己几乎所有的资产捐献在了自己的梦想之上,这是他为梦想之路的最后一步。因为他再也坚持不下去了,他要和他的梦想在一起。约翰没有成功,他只是在通往成功的路上享受着成功。可是,他这种坚持却是另一种成功。哈佛肯定未曾想过,他的善举能够成就一所大学,成就了一个国家,成就了所有美国人的精神标杆。

  坚持,不一定能够成功。但是坚持,却是另外一种成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