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九十二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九十二篇

2016-09-11 作者:李明欣 来源:李明欣原创 阅读:载入中…

第九十二篇

  公司对面有一家汽车维修的店铺,生意还算可以吧,连老板一起共四个人。

  每当没生意的时候,他们几个员工就会坐在一起,一直不停的玩手机,而老板则忙于交际。

  这就是员工和老板的区别,你不忙的时候就玩手机娱乐,能不当一辈子员工吗?

  假如在不忙的时候,多读读书,让自己建立一个好的思维和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然后平时多注意一下老板是如何为人处世的,多学习他的思维,多学习他处理危机事情时候的方式。

  久而久之,你也就能让自己重新破壳而出,升级到一个更高的层次,在你认为你学到了老板的经营理念以后,那时候再加上自己的手艺,不就是可以另立门户了吗?

  不能老活在自己的世界和现有的圈子里,要跳出这个框,去寻找更优质的圈子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观察一下,你身边的朋友是什么样的人,那你也就会是什么样的人。

  因为你们有共同话题,因为你们自身的能力相差不几,因为你们能玩的来。

  为什么你跟那些有钱人玩不到一块?因为焦点不同,因为你仰望他,他不仰望你,因为你的能力较差,而他的能力却较优秀

  所以,因为你们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生活中根本不可能会出现交集。

  直到现在,我还看到老家的一些朋友不上学了以后,也不出去工作,就整天在家里面瞎晃,反正就是一点危机感都没有~

  就是完全没有责任心的表现,你自己过不好、不优秀就算了,但假如等你结婚了,那你怎么给你的妻子以及孩子一个好的生活呢?

  男人都有攀比心,当你看到别人带着自己的老婆孩子游山玩水,可以过着自己喜欢的生活的时候,而你呢?却只能看着手中的馒头对着老婆孩子说:快吃,看什么看,吃完还得下地干活呢~

  说真的,自己不想努力,谁劝都白搭。

  晚上八点钟坐在桌子前,突然困得直打瞌睡,就站起来到外面走走,昏暗的灯光映在每个人的脸上,让来往的行人多了一分憔悴。

  还有摆摊卖水果的阿姨大叔,整日的劳碌奔波,就为了解决家庭的开支,以维持生计,但可惜的是生意不是怎么好。

  我上前买了一个西瓜,买西瓜不是目的,主要是为了能跟他们聊聊天。

  我问:阿姨,都八点多了,您还不收摊回家吗?

  阿姨说:现在刚好下班的人多,能多挣个就多挣个,再说了,回家也没事干,还不如在这外面凉快呢。

  我说:阿姨,您这么累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吗?

  阿姨说:肯定啊,只要孩子们能够吃好喝好,过得幸福,我们老人累点苦点没什么。

  我似乎鼻子酸了一下~ (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说:那您的孩子自己应该也有工作的吧?

  阿姨说:有是有,但他们也挣不多,我就能多帮点忙就帮点忙,好让他们的担子不那么重。

  我说:阿姨,您觉得什么时候会让您很开心

  阿姨说:当然是看着一家人团圆在一起,一大家子都开开心心的,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啊,那多好啊。

  平凡的人有着不平凡心态,恐怕只有父母亲才能这么伟大吧。

  每个人的生活并不是都很美好,他们不辞辛苦的工作,夜以继日的工作,只为了家人。

  感慨归感慨,但用客观的角度去看待这个问题,为什么别人的生活就可以那么好?为什么他们却频频遭遇这种不美好?

  原因是因为他们停止了学习,停止了向上,而是一味地去付出劳动,总以为劳动才能创造财富,殊不知,劳动是最廉价的生产力。

  挣钱分三种,一种是靠体力,一种是靠脑子,一种是靠钱生钱。

  而最差劲的方法便是第一种,靠体力。

  假如说他们把他们的存款盘活起来,不要存在银行,那不比自己靠体力挣的多吗?

  富人的身上一般会很少有钱,为什么?因为他们把钱投了出去,让钱为自己挣钱,而不是自己去埋头苦干。

  这一点,也就是所谓的被动收入,就是不需要劳动,不需要去付出,就能得到较乐观的收益。

  想一想,自己再厉害,又能创造出多大的财富呢?所以,甭总想着自己学个手艺,或者领个毕业证,就能为所欲为了,那只能够解决你的温饱而已,说不准还得求爷爷奶奶才行~

  所以,财商这个关键词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何为情商?去百度~

  从外面回来的路上,我用客观的角度来正视自己,也是对自己心存疑虑。

  为啥?

  关于事业,我是一点都不担心,因为我只需要好好努力,好好学习就可以,成不成听天由命。

  关键的是婚姻,处于我现在的圈子,我年龄是最小的,大的吧,又比我大的太多,所以导致我身边没有同龄的异性。

  而老家的?我又不想找,所以这么一想,觉得还是怪可怕的。

  不是说以后有能力了就可以再找自己心仪的对象了吗?现在都碰不到心仪的,能保证以后就能碰到?

  说个实话,谁不想有个对象?我也想,虽然自己嘴上总说急不来,但其实比谁都着急~

  每个人都懂得,一个人在结了婚以后,变化会最大,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包括做事风格和自己的思维等等。

  虽说愿望很美好,比如说等自己有能力了以后再刻着去找?

  还是坦然面对现实吧,毕竟有个家才是正道~

  哈哈~~

  晚安,我是明欣,每天坚持写一篇原创内容,明天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九十二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