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多一种选择而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多一种选择而努力

2016-09-12 作者:郝东东 来源:郝东东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为多一种选择而努力

  文|东东

  上海的早晨总是很温柔,很安静,就像此刻我安静坐在阳台上,小区里一切都好像还在梦里。

  我特别喜欢这种感觉,就是你感觉自己已经醒来,充满力量,看着这个稍显混沌的世界,以及笨拙努力表演的人们。我不确定是否现在也有人,正在某个地方,以同样的目光看着笨拙的我。

  我们都是奔跑的孩子,深吸一口气,在还不知道要跑向哪里的时候,就不愿意停下来,或者跟随者大部分人在跑。

  从牙牙学语,到田间地头,看着不远处挡住视线的山,我的童年就是这么一直在猜测山那边会是怎么样的日子里过去。一寸光阴一寸金,我的童年时光,全是闪着金灿灿的金山。

  随后一路奔跑,上学,考学,谈恋爱结婚,生孩子,工作。周围人都是这样的轨迹,我丝毫不觉得我和别人有什么不同,也没有人会告诉我,从小就一路奔跑,努力,真正的意义是什么。

  家人小时候和我说,你要努力上学,将来考上大学,找一份好工作。说这话时,我看到父亲母亲眼睛里闪着金光,仿佛那一刻,我已经拥有了一份好工作,我浑身散发着夺目的光彩。后来,我考上大学,找到工作,却没有感到一点成就感,甚至这么多年的奔跑,让我身心交瘁,让我习惯的感觉,别人都是这样,我没什么不同。

  我很少会去想,我现在努力的意义是什么,佛家讲,放下执念。或许这也是我的执念,其实就是一天来了,你就洗漱,吃饭,上班,下班,然后睡觉,等到第二天的洗漱,吃饭…… (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工作四年,都是这么循环中过来的,很少有打破循环的时候,也因此更加感觉,这就是那么理所当然的生活

  有天无意听到郝云的歌《活着》:

  “匆匆忙忙

  为何生活总是这样

  难道说 我的理想

  就是这样渡过一生的时光

  不卑不亢 不慌不忙

  也许生活应该这样

  难道说 60岁后

  再去寻找我想要的自由

  其实我也常跟自己说

  人要学会知足而常乐

  可万事都一笑而过

  还有什么意思呢”

  当时听到这首歌,竟然忍不住单曲循环,听力无数遍,也内心挣扎想了无数遍我现在的生活。万事都一笑而过,还有什么意思呢,我就是有点太追求知足常乐

  所以我想给我的努力,赋予其他的意思,就是除了努力维持生活生计,再做一点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买了山地自行车,加入了公司的骑行车队,周末跟着车队骑行,一天下来,汗流浃背。傍晚背后是落日的夕阳,吐红色的余晖,铺满了我骑行的路,一路风声一路歌。

  半年的骑行活动,我觉得所有的努力尝试,都是生活里妙不可言的经历。奔跑的路上,我们应该是多方面的尝试,主动去经历一点不一样的东西。

  和朋友聊天,说到我们现在年轻,努力拼搏的日子究竟什么时候到头,可以高枕无忧。朋友笑笑,我们努力,不是为了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而是可以选择,我们不想过的生活。

  到现在我也遵从内心,一切都是选择,没有对错。努力的结果,就是要增加几个选择,如果真的不能达不到选择想要的,那就选择避开不想要的。

  为了多一种选择,而努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