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是嘴上说说而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是嘴上说说而已

2016-09-1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是嘴上说说而已

  只是嘴上说说而已

  文/赵元波

  每当看到我收到稿费单的时候,很多同事都羡慕不已,表示自己也想跟我学学,舞文弄墨一番,弄点额外的收入,风光风光,一举两得,岂不美哉?

  我说:“得了吧,各位还是爱啥就干点啥,写字投稿这一行当,各位受不了。”其中的一位说:“不就是上网查资料,写写投出去,不就得了吗,有什么难的呢?”

  我说:“各位是自由惯了的人,真的不适合!”这可是真的,冬天天冷,这几位就喜欢在太阳下晒晒太阳,夏天天热,柳树底下摇着扇子乘乘凉,聊聊天,多舒服,哪有那个心思静下来去读书,思考。打牌,吹牛,玩麻将,那多自由,想玩就玩,不玩就拉倒,不需要你挑灯夜战,一个人在寂寞中苦苦思索,忍受蚊虫叮咬,有时在电脑前坐上一晚上,一点感觉都没有,一个字都写不出来,其中的苦楚有谁知道,人家只看到你拿稿费的那一刻,没有看到写作时的艰难,文章写出来之后反复修改,投出杳无音讯,石沉大海的事成了家常便饭,又有谁知道呢?人家只知道你得瓜时的喜悦,忽略了种瓜时的艰辛

  经不住纠缠,我跟其中的一位说,你要写的话,你得大量的阅读,从生活当中的小事开始,注意思考,写出你对生活感悟,让人家觉得你写出了人家想说却说不出的话,引起人家的共鸣,也就是与人家分享你的所得,这位似懂非懂的地点了点头。(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不出一个星期,就全线崩溃,受不了了,问他读了多少,读的倒不少,一问什么都不知道,手机的诱惑太大,一刻不看手机就受不了了,其实所谓的上网查资料,纯粹就是上网四处浏览网页,漫无目的,一无所获,就像一个每天都去上学的学生,风雨无阻,来来往往,早出晚归,忙忙碌碌,可是在课堂上,根本没有心思老师讲课,只是一味发呆,在别人看来累得要死,似乎多么努力,可是什么也没有进入大脑,一无所得。这样坚持了一个星期,还是他自己说:我这是自找苦吃,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呀,放着舒坦的日子不过,又何苦呢?原来,人家只是嘴上说说而已,不能当真。

  其实做任何事情都如此,没有信心,没有耐心,受不了寂寞,没有自己明确的目标,不了解自己的优点、强项,只会“临渊羡鱼”,不知道自己应该“退而结网”,或是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而已,那些所谓的努力,只是装出来的一种门面,作作秀,结果都只会是什么都做不成。

  成功的人都相似,不成功的人各不相同,你的生活,和别人看你的生活,是否是一样,看看你是不是只是嘴上说说而已,还是真的去努力了就知道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是嘴上说说而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