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草根变凤凰的时候到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草根变凤凰的时候到了

2016-09-12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草根变凤凰的时候到了

  草根变凤凰的时候到了

  刘述涛

  原以为属于我的NBA季后赛已经结束,因为没有大姚的比赛,再精彩那也是属于别人的风景。可是我错了,我无法用任何华丽的文字来描述今年的东、西部NBA决赛,我只能用最容易说出来的“好看,真的很好看!”来表达我内心的感受。

  以前有大姚的比赛,总是希望火箭能够腾空而起,于是常常把心放在心口上,因为一个球没有处理好,而会叹息良久,现在不同,纯粹因为看球而看球,不为两队谁输谁赢而分心,谁赢谁输都无所谓,只要球好看。

  当然,今年的NBA也没有让我失望,昨天的魔术胜了骑士,今天的甜瓜打赢科比。想想真的有很有趣。我常想,如果没有大姚去了NBA,我估计不会这么热心,所以我得感谢大姚,是他让我认识了那么多的NBA巨星,让我看到他们激情似火的打球。1分、2分、3分,就是整个三场比赛所胜一方超出的部分,没有大比分取胜,都是真刀真枪,刀刀见血,见血封喉吹出来的。场上的杀手开始露出杀的本质,就算他全场都在梦游,但就在那一刹那间醒了,就如阿里扎,最后抢断的那一球,那是神来之笔,就如比卢普斯,把球发到科比后背上,然后闪身上栏,就如刘易斯,球到手上高高跃起,三分应声落网。这就是杀手,他们总是在最后一刻忽然醒来,总是在最后一刻杀出自己的威力,总是在最后一刻该出手时就出手。

  生活中我是个不怎么运动的人,坐在一个地方就不想起来,但至从看上NBA,我经常是一边看一边做点运动,因为他们场上的激情带动了我,他们让我的血管里面也充满了想蹦想跳想喊的激素。

  说实话,能够喜欢上NBA全因大姚,如果没有他,我不会那么关心那远在另一半球上的NBA。其实也是没有办法,我原来是中国足球队的铁杆球迷,只要有中国足球,我都会去看,可惜这些年中国足球不止让人伤心,而是让他丧气。就像前几天鲁能踢亚冠,我只是看了几分钟,马上就换台,中国的足球实在是看不得,有心脏病的看了准得气死,没点激情,没有动力,一群年轻的面孔却充塞着满脸的霉气,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这那里有点职业精神。(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做什么,没有了点职业精神和职业道貌就很可怕。就如前些日子,湖人对火箭,火箭输了许多人就说是湖人放水,他们也是不懂得NBA,更不懂得NBA运动员的职业精神,好在如今的掘金战胜湖人就是最好的说明,说明湖人就这么大的能量,他们不止会面对火箭输球,面对如日中天的掘金,估计下面的比赛会输得越来越难看。

  不过输得再难看,赢得再好看,都是人家的比赛,我们要做的永远是在欣赏别人比赛的同时,也拿出职业精神进行自己的比赛,像NBA的每一支球队一样,从基础做起,一步一步打好关,最后走进属于自己的殿堂,这也许就是我喜欢NBA的真正原因,因为NBA其实也在影射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就拿比卢普斯来说,他辗转了多少家球队,从不信任他,从把他按在替补席上,到最后从替补开始,拿到总冠军,向世人证明一个草根的神奇。

  NBA就是草根变凤凰的神话之地,也许今年的比卢普斯又一次会创造这样的神话。当然也有可能是詹姆斯,有可能是科比,也有可能魔兽,但这有什么呢,只要是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个,我都喜欢,因为我至从迷上那么一群外号叫做:“蜂王、野兽、小巨人、甜瓜、大宝贝……”的人之后,我就发现我无比幸福,因为他们的激情无时不在激励着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