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如山如水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如山如水的爱

2016-09-22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如山如水的爱

  如山如水的爱

  他的爱如山如水。

  黄浊的江水淹没了小沙滩,淹没了肥沃的土地,还差点淹没了我。小时候,我家住在长江边,夏天空闲时,父亲带着我和哥哥去江边网鱼,调皮的我站在江边的大石上往江中张望,不慎跌落水中。江浪一波又一波地拍打在岩石上,同时也拍打在父亲的心上。父亲急忙扔掉手中的渔网,钻入水中,抓住我紧抓着鱼篓的手臂。我的父亲从无情的江水中救起我,他又一次给了我生命,给了我厚重的爱。让我知道父亲的爱是一座大山,厚重!

  学习的成绩由试卷的分数来表现,父亲的爱由他的行为来表示。小学的我很贪玩,试卷的分数总不高,老师要求我们把试卷回家给父母过目并签上他们的名字。那天早上,我低着头把试卷交给了我爸,小声地要求他签字,我并不知道他的表情,但我知道父亲并不满意我的分数,他撕毁了我的试卷,我不敢抬头,但心很难过爸爸怒气十足地叫我去上学,我哭着跑去了学校。我知道父亲寄予我厚望,恨铁不成钢。父亲撕毁的是卷子,可伤的不只是我!父亲的爱不仅厚重,还很深沉。高三时,两年未回家的我在异地上学,父亲来了却不来看我。我有些埋怨,可父亲说是怕我分心,打扰到我的学习。我知道思念家人的不只是我一人。他的爱犹如一片深沉的大海。(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去年,我回到家,发现了以前未留心的事。父亲其实是一位细心、体贴的父亲。那天吃晚饭,妹妹还在上学未回家。母亲给妹妹留下饭菜,在挟豆芽时,父亲说,妹妹喜欢吃煮透了的豆芽,要母亲多煮会儿再挟。听了这话,我有些吃醋,可我知道,父亲对孩子的心是一样的。阔别两年的我发现父亲的头发不再黑亮,父亲的皮肤更黑了,父亲的背不再挺直,脸上的皱纹深又长。看着这些变化,我的心有些愧疚,有些心疼。父亲变了,变老了;我痛了,心痛了。父亲的爱细水长流,源源不断。

  现在每一周的亲情通话,父亲简单朴素的话语令我倍感温馨,父亲的爱,让我很幸福

  父亲的爱是一座大山,厚重。

  父亲的爱是一片大海,深沉。

  父亲的爱是细水长流,源源不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如山如水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