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功完全可以悠着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功完全可以悠着来

2016-09-2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功完全可以悠着来

  作者:黄小平

  曾在报上读过这样一个故事:美国一位名叫罗伯•舒乐的博士,在自己身无分文的情况下,却立志要在加州建造一座水晶大教堂。这座教堂的预算造价为700万美元。舒乐博士首先在一张白纸上写下了自己实现目标的奇特计划:寻找1笔700万美元的捐款——寻找7笔100万美元的捐款——寻找14笔50万美元的捐款——寻找28笔25万美元的捐款——寻找70笔10万美元的捐款——寻找100笔7万美元的捐款——寻找140笔5万美元的捐款——寻找280笔2。5万美元的捐款——寻找700笔1万美元的捐款。他把700万美元这个大目标一次又一次地分割成更小的目标,最终分割到1万美元。每次募捐1万美元,这个目标实现起来就容易多了。就这样,他一万美元一万美元地募捐,一点一滴地筹集,历时12年,一座最终造价2000万美元、可容纳1万多人的水晶大教堂竣工了。这座水晶大教堂成为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迹与经典。一些大目标看似难以实现,但把它分割成无数个小目标,实现起来就不再是什么难事了。每天实现一个小目标,日积月累,你就会收获人生的大成功。(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个故事让我想到了自己每天的上楼。我家住在二楼,从一楼到二楼,垂直高度为3。5米,走楼道上楼,共有20个台阶,平均每个台阶的高度为3.5米除以20,即0.175米。人不能一步登上3.5米的高度,于是把它分成20个0.175米的高度,分20步上去,就能轻松地从一楼上到二楼了。所以,若要实现大目标,可以把大目标分成若干个小目标,然后一步一步地去实现它。

  我家从一楼到二楼的垂直距离为3.5米,但走楼道,要走5米的距离,那多走的1.5米距离,似乎走了冤枉路,其实不然,有些一时无法直接实现的目标,我们只有通过拉长时间的距离、空间的距离去实现它。

  楼道不是一直笔直地向上升的,到了一定高度,它就折返一次,继续向上升。实现目标,往往没有直路可走,大多走的都是弯路,甚至是一条充满挫折的路。

  从美国水晶大教堂的建成,到我上楼的亲身感悟,我觉得,抵达目标,实现成功,没有必要那么心急火燎,我们完全可以悠着来,目标一次不能抵达的,可以分多次去抵达;一步不能抵达的,可以分多步去抵达;短距离不能抵达的,可以拉长距离去抵达;直线不能抵达的,可以走弯路去抵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