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生是一场马拉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是一场马拉松?

2016-09-23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是一场马拉松?

  生是一场马拉松?

  很多人都无从得知自己的天赋,因为找不到相信他们的老师,于是他们深信自己很笨。

  9月是个收获的季节!

  在今年的信息员培训班上,公文写作课堂上张凤林老师的一句话让我陷入深深的思考,他说:“信息工作是能人不愿干,懒人干不了,信息工作不容易,信息工作人员责任重大,任务光荣而艰巨!”

  这句话让我深有感触,也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究竟如何才能做好信息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农信信息员呢?我认为“始于兴趣,终于坚持!”文字带给我的,不仅是乐趣,更多的是一种自我陶醉的喜悦

  我们常常说“坚持会让你和别人不一样”。我理解的应该是“找到你和别人的不同,然后再坚持”这样才能简单的区分出“你”和“其他人”。

  我参加过一次迷你马拉松,起初目的很简单,就是想看看自己是否能坚持得住。因为想证明“坚持”才参加马拉松,而不是只要“坚持”就能“赢得”马拉松,跑到最后1000米的时候,脚接触地面跟针扎一样,我拖着腿走完的。回想起来,我一点都不希望自己的人生用“是场马拉松”来形容。我希望是一段值得纪念的风景。能跑能走能看能跳,开开心心的。(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如果跑马拉松那么痛苦?你做什么可以更愉快一点呢?”毕竟如果去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即使痛苦,也不会有生无可恋的愁苦吧。

  工作是如此。

  写作是如此。

  学习是如此。

  人生是如此

  ……

  受打击就会失去自信,不是真自信。

  一个人建立自信之前应该先学会自知。

  有自知才不会盲目自信。

  有自知才不会轻易失去自信。

  做你自己真的想做的。

  做你自己真的喜欢的。

  人生不是一场马拉松,无需忍耐,去做你真正想做的事,把跑道留给别人。

  愿一直在笔尖上躁动着的农信捕手们,希望我们在记忆里再相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生是一场马拉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