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积极努力永远都比消极等待结局要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积极努力永远都比消极等待结局要好

2016-09-2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积极努力永远都比消极等待结局要好

  作者:黄小平

  两位应聘者通过层层考试,有幸闯入了最后一关——由公司总经理亲自主持面试。当天,总经理由于有事要处理,面试时间改为第二天。两位面试者被安排在公司招待所住下。

  第二天早上,总经理召见了两位应聘者。总经理首先问应聘者甲:“你两眼红肿,说明你昨晚一夜没睡好。”

  “是的。昨晚我都在为今天的面试作准备,不敢有丝毫懈怠。”

  接着总经理又问应聘者乙:“你脸上没有一点倦容,我猜昨晚你一定睡得很香。”

  “是的。”

  “你明知道今天要面试,你为什么还能睡那么安稳呢?”

  为了回答总经理提出的问题,应聘者乙说了一个寓言故事:从前,一位国王有个癖好,就是从死囚中为自己养的老虎挑选食物。被挑中的死囚,在即将葬身虎口的前一夜,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表现。有人惶恐不安,一夜未眠;有人自知难免一死,倒不如在临死前酣眠安乐,呼呼大睡。这两类人最终的命运出人意料,前者成了老虎的美食;后者却被国王挑作将军人选,从虎口脱险,因为国王认为,这类人处变不惊,有指挥千军万马的心理素质。(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应聘者乙讲完寓言故事后,总经理问:“你不知道寓言和现实有着距离吗?而今天的结局是,你被淘汰了。”

  “为什么?”

  “因为在现实生活中,积极努力永远都比消极等待结局要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