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软也是种实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软也是种实力

2016-09-2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软也是种实力

  软也是种实力

  文/赵元波

  春天来了,一棵碗口粗的桃树下长出了一株南瓜苗。不久,桃树上开满了桃花,南瓜苗上长出了藤蔓。

  桃树嘲笑南瓜苗说:“看你长得那么柔弱,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怎么能结出大的南瓜来呢?”(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南瓜苗没有吱声。

  夏天来了,南瓜苗的藤蔓上长出了一些藤须,爬上了瓜架,开出了花,渐渐地,一个个足有洗脸盆那么大或是像枕头一样的南瓜就挂在瓜藤上了。而桃树上呢,只结出了一个个拳头那么大的桃子来。

  桃树的脸不由得红了,低下了头。

    能结出硕大果实的不是那些木本的果树,而是那些看似柔弱,实则柔中带刚的藤条类植物,藤条类植物以韧性持久的耐力,在软中寻出路,往往能结出大的果实来,软也是种实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软也是种实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