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念之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念之差

2016-09-23 作者:安生立命 来源:安生立命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一念之差

  昨晚在朝夕日历上听了关于“用知识变现的李笑来是如何读书的”分享直播,真的是受益匪浅。倒不是因为免费领了一个月的印象笔记高级账户体验,更重要的是他分享的内容确实在某些方面给了我恍然大悟的感觉

  其中直播一开始提到的“一念一世界”,我非常认同。所谓的一念一世界是佛教用语,就是很小的一个念头改变会引起整个世界的变化。

  李笑来提到骨子里不想做的事情是没办法做好的。这一点我举双手双脚赞同。用我自己的话语总结就是做一件如果动力不足,不要说做好,坚持做完也相当困难。

  李笑来在直播中提到自己写文章赚钱和背GRE单词的起初,也觉得是坚持不下去的苦差,但是当他转换了念头,计划把写文章赚来的钱捐助给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上学,把每个单词换算成了考过GRE之后在新东方任教的收入,这样两样事情都被赋予了不同的意义,写字的时候想着一篇文章2000字就可以资助100名大学生上学了,背GRE的时候想象着背了100个单词就相当于赚了5000人民币了;所以做这两件事情的时候,压根就没有苦哈哈的努力和臭烘烘的坚持,有的是自身的兴奋和愉悦感,用他自己话说根本停不下来。

  所谓的一念之差,还真是非同小可。

  再拿我自己举个例子。本人最不喜欢上班,网上那句上班的心情比上坟还沉重的个性签名,简直说到我心坎里了。所以一开始工作的前两年,辞职于我而言是家常便饭。甚至于辞职信写多了,各种模板都有,有些关系好的朋友想辞职的时候就直接拿我辞职信模板一套,改个抬头和日期上交,现在想来也是哭笑不得。 www.WENzhangba.com

  这样的日子混了几年,越发觉得自己不靠谱,自信心也遭受严重打击。在我在某一天又冒出想辞职念头的时候,我居然鬼使神差地开始有了那一念之差。

  一直以来自己都是拿上班当苦差事的,因为既要做报表又要分析数据日复一日,领导还时不时给你摆个脸色,难怪动不动就有‘真他妈的不想干’的冲动。但是自从我有了那一念之差(我把它称之为别样的动力)之后,我便打消了辞职的念头,开始开开心心地上班了。

  什么动力呢?占便宜的动力。占谁的便宜?当然是公司呗!你想啊如果自己去一个有无线宽带、有冷暖空调的咖啡馆喝一杯咖啡,至少也得花上个30大洋吧,现在在公司里空调给你吹着,无线宽带速度杆杆的让你用着,咖啡还可以无限续杯,但是不仅不收你一分钱,相反还每个月按时给你发钱。想想是不是有点占便宜的感觉?当然作为回报,做点报表分析点数据也是应该的啦。

  要知道曾经有次跟朋友去必胜客喝下午茶,因为可以免费续杯,结果转了一圈根本没有位置。等了半天好不容易等到座位,花了100元点了两杯咖啡和一点点心,但是续杯到第三杯的时候明显自己都觉着不好意思了。但是公司里每天给你留着专座,咖啡无限续杯,偶尔还能吃到同事带的各种土特产和小点心。这感觉是不是爽歪歪?

  还有公司会有不定期的一些培训,比如EXCEL或者税法知识等等,反正我知道有些自己掏钱也得学的东西居然有公司帮忙买单,但是学到的东西却终生归我自己所用。这样一想,觉得自己又占大便宜了。

  有了这些一念之差的动力,上班倒不是一件苦差了,也不需要每天上班之前强迫自己喝励志鸡汤了,感觉上班其实也蛮好的。很多事情不要总是盯着消极的一面,转换下自己的小念头,也许就会有别样的收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念之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