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梁思礼妙解“深入基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梁思礼妙解“深入基层”

2016-10-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梁思礼妙解“深入基层”

  梁思礼妙解“深入基层”

  文/赵元波

  最近刚刚去世的我国火箭系统控制专家梁思礼,是我国导弹控制系统研制创始人之一。梁老心态开放,乐观幽默。(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1995年,年过古稀的梁老和朋友一起去参观刚刚建成不久的公主坟桥。工地上,施工时留下的一些施工井还没有完全封闭,当时梁老的兴致很高,边走边看,根本就没有注意到脚下,一不小心,就掉进了施工井中。井深六米,幸亏他的衣服挂在井中的梯子上,才未受到重伤。

  一同参观的众人大吃一惊,毕竟梁老岁数大了,万一有个闪失,后果不堪设想。赶紧找人把他救了出来。看着大家一副受惊的样子,梁老则幽默地开起了玩笑:“我这算是深入基层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