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前男友重逢我未语凝噎,虽知身在情长在无奈婚姻错付爱情遗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与前男友重逢我未语凝噎,虽知身在情长在无奈婚姻错付爱情遗恨

2016-09-28 作者: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有缘无分。

与前男友重逢我未语凝噎,虽知身在情长在无奈婚姻错付爱情遗恨

  讲述人:小樱(化名)28岁

  A纯洁的爱情在田间地埂生根发芽,我们一起许下美好的诺言

  真是造化弄人,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在女儿2岁时,我会又一次见到吴林(化名)。短短几年时间,我们虽容颜未变,却已不是曾经的我们。当一刹那间四目相对,真是五味杂陈,相顾无言。最终还是吴林打破了平静,问我:“你过得好吗?“这些年的委屈一下子涌上心头,不禁哽咽……那天,吴林请我和女儿一起吃了饭,边吃边聊,似乎又不知不知道从何聊起。

  我的故事还得从头说起。

  我从小生活在城市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20出头时刚中专毕业,我在一个聚会上,认识了吴林。他当时是一名在读研究生,是家里的独子,老家在农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彼此特别能聊得来,聚会结束时就互留了联系方式,我能感觉到吴林对我有好感。几个月电话、网络联系不断,我们已经开始偷偷约会,成了彼此的男女朋友。但这段感情却一直瞒着我的家人。那时,家里已经为我联系了一份非常不错的工作。我知道吴林的家境一定会遭到父母的反对,因为他们早已帮我设计好了人生的方向,包括我未来要嫁的人。

  从小到大,父母都为我安排好了一切,他们总觉得我这个女儿还小,什么都不懂,他们要帮我做好人生的规划。虽然太多事我都依着父母,不与他们争辩,但在感情这件事上,我想自己做一次主。我和吴林的感情一直发展得非常顺利,吴林临毕业那年暑假,他邀请我去他家里做客,说他父母想见见我。我瞒着家人,跟吴林一起回了他老家。对于农村的生活,我充满了好奇,甚至做足了心理准备,可是,真的到了吴林的老家,眼前的一切还是出乎我的意料。吴林家在离县城很远的山里,路坑洼不平,我们辗转一天才到了他家。农村的房间陈旧,设施简陋,最让我不能忍受的吴林家还在使用茅厕。

  不过,吴林父母对我的到来倒是非常开心,笑得合不拢嘴。当天只有我们四个人吃饭而已,吴林父母却忙了整整一上午,就像过年一样。吴林父母非常热情,看得出他们都是善良、淳朴的人。在吴林家里度过的一周,尽管生活上有很多的不习惯,可是我却感受到了吴林家的温暖,觉得自己如果将来能嫁给吴林,有这样的公婆会很幸福。我和吴林纯洁的爱情就在这田间地埂生根发芽,那时候我们一起许下美好的诺言,不管今后遇到什么困难,都不会轻易分开。

  临走那天,吴林妈妈拉着我的手,塞给我一个红包,里面有1000元钱,她语重心长地说:“我们吴林找到你是他的福气,我和他爸都喜欢你,你们以后要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听到这番话,我不由地被吴妈妈的热情所感动,眼里泛起泪花。我们提着吴林父母为我父母准备的土特产,告别了吴林的家乡。几天的旅程结束了,我心里却隐隐不安,不知道我父母知道了我和吴林的事后,会是什么态度。怀着忐忑的心情回到家后,我还是决定跟父母摊牌。

  B曾以为他怨恨父母不接纳他,我的一番热情终被他的冷漠泼了冷水

  那时,吴林已经毕业,正在找工作,我想连准“公婆”都见过了,总不能一直瞒着父母自己恋爱的事。那天,我跟爸妈说要带个朋友回去吃饭,就和吴林拎着大包小包的特产回到了家。

  爸妈起初还是和颜悦色的,但还是非常客气地招呼吴林坐下,随后就像查户口一样,把吴林的家底问了个底儿朝天。当听说吴林的家在遥远的大山里,爸妈的脸都绿了,对吴林更是没好气的冷落。我知道在场所有人都很尴尬,就悄悄送走了吴林,草草结束了这场见面。回到家,父母劈头盖脸对我就是一顿数落,我说:“吴林父母对我很好。”爸妈说:“一个农村小伙找你一个城里姑娘当然乐意。”总之,我说什么,父母都有一车话等着我。我知道,吴林是个自尊心很强的男孩,这场见面一定伤害了他的自尊心。如果不是后来重逢,我也许永远不会知道吴林当时是怎样一步一步艰难地走回宿舍,又是怎样彻夜未眠,想去讨好我的父母

  那天之后,吴林瞒着我,带着礼物主动上门,希望他的诚意能打动我的父母,同意我们在一起。可我父母根本不在意他的诚意,他们介意的是他改变不了的出身。几次努力未果,吴林开始主动疏远我,我去学校宿舍里找他,他都躲着我。打电话要么寥寥几语,要么干脆不接,我以为吴林怨恨我的父母不接纳他,可我当时并不知道他为了我们能在一起做过那么多的努力。(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的一番热情终被他的冷漠泼了冷水,整日郁郁寡欢,闺蜜见我心情不好,都劝我,不如按父母的意愿放手吧,毕竟城乡差异太大,我们的感情再真挚,结婚后也是一地鸡毛。尽管我心有不甘,可是吴林的冷落却让我渐渐失望。一年多时间里,吴林只顾着自己找工作,升职,对我的态度也与往日大相径庭,为此我跟他吵过,但他似乎无动于衷。再浓的感情、再深的伤痛,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渐渐变得不留痕迹。

  正是在我对这段感情不抱有任何希望时,父母为我安排了一次聚会。对方是父亲的同事一家,儿子与我年龄相当。聚会的目的不言自明。席间,他已经对我表示好感,大献殷勤。尽管我对吴林仍余情未了,可当时所有人都认为我选择吴林根本不现实,毕竟两个家庭差距太大,而眼前放着如此条件合适的人选,所有人都认为我该嫁了。就这样,我在大家的怂恿下,我跟父亲同事的儿子恋爱了。半年后,我们就顺利地结了婚。婚礼场面很大,一切尽在两家人的意料之中,父母脸上笑开了花,可我却不知道未来等待我的将会是什么样的生活。

  C茫茫人海再次重逢,或许也是天意

  既然嫁了人,就踏实过日子,我当时就是这么想的。刚结婚没多久,我就怀孕了,公婆出于好意,让我在家待产,但随着我的肚子越来越大,老公真实面目就暴露出来了。他对我的热情与日俱减,经常称加班,工作忙不回家,直到后来我发现,他根本不是工作忙,而他本身就是一个花花公子,在感情方面放荡不羁……对于他,我真不想多说,说多了就觉得恶心,可是这一切又能怪谁呢,谁叫自己当初瞎了眼,我无数次埋怨自己的父母,可他们似乎也被蒙蔽了双眼,很无辜。因为这场婚姻是两家家长一手操办的,在他们的监督下,我们一直没有离婚,而是各过各的生活,互不干涉,但我知道离婚不过是迟早的事罢了。

  与吴林茫茫人海再次重逢,或许也是天意。当我得知当年他曾为我们的感情做过好一番努力,却没有得到我父母一丝一毫的认可,最后他才用对我的冷漠表示妥协和放弃我的眼泪止不住往下流……

  重逢后,我才知道吴林这些年过得也并不如意。吴林在我结婚不久也草草结了婚,这些年,他老婆因为嫌弃公婆,与公婆关系闹得很僵,最终导致他们的夫妻关系也很差。

  也许是余情未了,也许是婚姻的不幸让我们相互取暖,我们又不知不觉回到了初恋,有说不完的情话,道不完的相思。这一年间,我们曾无数次试图打破过去的生活,重新开始,可现实告诉我们,真的太难了,人生的十字路口,一旦选择错了,就无法更改。当年,我们本可以再勇敢一点,就能光明正大地在一起,可如今却要瞒着所有人进行这段地下情,没有人知道这其中滋味有多么难受。

  如今,我们要想彻底改写人生,牵扯的人太多。我知道吴林也很踌躇,他爱我的心至真至纯,我不会不懂,可是他的责任心,却让他很难做出抛弃妻子的事来。为了不让他继续为难,我还是决定退出了。让他回归家庭,回到妻子身边好好生活。

  经历了这么多,我终于明白,人生中很多路,选择了就没有办法更改,尤其是感情婚姻的事。有些东西失去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说不伤心,那是假的,我已经持续半个月失眠了。但我深深地明白,我不能因为自私去伤害另一个女人孩子,他们也是无辜的。也许我和吴林本就不该在茫茫人海再次重逢。

  就让这一切悄无声息地结束吧,或许这才是最好的选择。

  记者的话:

  人的心理有一种内趋力,希望将未完成的事件完成,这就是所谓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就如镜中月、水中花。若是当年佳偶天成,今日婚姻是否一地鸡毛也未可知,应该相信上天的安排自有道理!

  与其说这是一段未了情,倒不如说这段感情有缘无分。重拾旧爱免不了世俗的牵绊,我倒赞成让一切了无痕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