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志大才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志大才疏

2016-10-06 作者:李保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志大才疏

  一只军鸽子落脚在树林子里歇息,自命不凡的几维鸟摇摇摆摆地挨过来。

  “军鸽子,我认识你啊。”几维鸟高声叫道。

  “是吗?我怎么没见过你啊?”军鸽子揩着汗问。

  “唉,愧你还是大名鼎鼎的军鸽子,白长着一双鸽子眼,连我也认不出,不知道你这么多年怎么送的信?噢,对了,你一定是贵人多忘事。”几维鸟转了一圈身子洋洋自得地说。

  军鸽子认真地打量着面前的这个怪客,真闹不清他的身份,说他是鸟吧,他却没有鸟特有的翅膀和尾巴,说他不是鸟吧,可长着一身鸟毛,并且还保持着鸟的姿态,发出的声音非常沙哑,极为难听。

  “你还不认识我吧?”几维鸟儿作起了自我介绍。“我叫几维鸟,是鸟类王国里一名正式成员,也是地球上的一位合法公民。”几维鸟嘴沫子直飞。“军鸽先生,我是世界上特别稀有的一种鸟,生活在远离各个大陆的新西兰岛。”

  “噢,久仰久仰,原来是世外的贤士,但不知找我何事?”军鸽子问。

  “你是专门送信的啊,”几维鸟张口说。“我有个重要问题希望你能报告给凤凰女王,或者转告给你上面的首脑机关。” (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啊,那一定是特别重要的大事了?”军鸽子睁大了眼睛。

  “当然啊。”几维鸟翩翩说道。“我早就想毛遂自荐,一直没有机会,这一次碰巧了,请军鸽先生能走马荐诸葛,我是个大大的人才啊。”几维鸟鸣不平。“社会上有句谚语——物以稀为贵,我是天生的独一无二的奇鸟啊,你看我同所有的鸟都不一样,为什么凤凰女王就不把我放在心上?你上边的首脑机关为什么就不委派我一重任?他们不量才而用,他们光压抑人才,他们——”

  “那么,你会干什么呢?”军鸽子打断了几维鸟的话。“做我们这类的工作,你不会飞翔,把你调进京城,你的嗓子又这样沙哑,把你安在大使馆,可你敢接触那些虎狼豹外国使者吗?要知道弱肉强食这是人生大舞台的必然结局啊。”

  是吗?几维鸟认真地想了想,身上起了好多好多的鸡皮疙瘩,颤颤抖抖地再也说不出一句囫囵话来。

  军鸽子瞧着几维鸟的神态,笑着飞上了蓝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志大才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