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耻的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耻的思考

2016-10-07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无耻的思考

  现今的饲养业可以说达到了有史以来的顶峰。饲养的时间短,生长快,效益高。虽然实际口感和对人的益处我不敢肯定,但是我知道现在的检测手段科学了,能检出各项指标合不合格,但是人家饲喂的手段更高明,不让你检出的,那些机器就是配合,真的检不出来。比如猪猪的饲料,什么生长素就别说了,要不你看吃猪肉多的人怎么都比一般的胖不少了,可能就是肉里面有精华吧。但是各种检测手段检不出肉里面残留的生长素之类的东东。还有瘦肉精,在某个值以下,就是安全的,只有急功近利的傻球球喂得超量了,才能检测出来。最经典的饲养要数牛、鸡之类的了吧。就拿鸡来说,产了一辈子的蛋,等到上餐桌之间,没听过公鸡的鸣叫,不知道世界上何为异性。再来看可怜的奶牛,生产了一辈子小牛,分泌了一辈子乳汁,虽然这真的很牛,但他们这一辈子却不知道公牛是什么存在。以上这些太深奥了,分析的太细了好像耍流氓似的,鉴于能力有限,只能说点简单的,简单到有思维的就能一目了然的。我们来看看在饲养中最简单的一个指标——密度。

  饲养密度这个词非常重要,密度大了,最简单的问题就会出现——疫病,得了病那就不得了了,没准一传染,就一夜光了,更别说赚钱了,哭都没地方哭去。密度小了,觉得太亏了,对不起自己的那颗善良的心。其实对待妈内,谁都有一颗无比善良的真心。因此,为了权衡两者的关系,专门的家们,给每个饲养行业都规定了一个最佳的饲养密度。比如:鸡的散放,度娘告诉我们必须有足够的活动空间。一般每亩山地放养不应超过200~300 只, 超过会造成青饲料等的严重不足, 鸡吃不饱, 须要长期补给大量精料,这既增加了饲料费用又在管理上增加了难度, 造成了鸡的生长速度减慢, 体质瘦弱, 增加了死亡。故要根据放养地的面积的多少来确定适宜的放养密度,一般按每亩果园或林地放养成年土鸡80~120 只。密度过大,则不利于日常管理,也会使鸡粪自然净化困难,造成环境污染;密度过小,则会削弱土地的利用效率和养鸡的经济效益。如此算来,鸡散养的密度大约是每只2。22——8.33平方米。就算不是在山里、果园里,就是在家散养,鸡的密度大概在每只0.3平米,这还要分冬、夏季节的。同样的道理,羊夏季密度在2平米左右,冬季在1.2平方米就可以,青年猪是1平米,据说狗的饲养空间要比羊还大的多。这是我们养的畜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现在我们最敏感的话题就是从中央到地方,从家庭社会,最关心的就是教育问题了。教育部也是频繁的更换部长,目的就是为了我们的下一代。我们的家长朋友费的那个心就甭用提了,说起来都是泪呀。为了个学区房恨不得砸锅卖铁。社会的宣传更是可见一斑——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等等。说完宏观的教育形式,再来看看微观的教育现状。走进我身边最好的区级学校,再走进几个班容量不是很大的教室,用心的数几遍,看看有多少个头。你会发现你的手指头以一当十还够用,前提是别手指残疾。基本在九十多个。当然也有八十多的。别惊讶,这是真的。百度告诉我,普通小学教室的面积一般是是50--60平方米.,一间教室除去讲台、门口、存放卫生工具等,面积也就50平米,再除去四十五张课桌,每张课桌大约0.4平方米(比较保守的),45张就是18平米。学生占用的面积就只有32平方米了。那么每人的人均占地面积就是0.35平方米。这个不包括课桌间的公摊面积。这个面积大概也就和散养鸡的密度差不多了。比山上或者果园的鸡就真的差的太远了。可是一只鸡最多也就五六斤吧,现在的孩子最少也要五六十斤吧,体重差着十倍呀。何况家庭生活好的五六年级的学生就有超过一百斤的。这样看来连鸡的饲养密度都赶不上了,那就更不能和羊呀,牛呀或者猪相提并论了。这么一比,可怜的孩子们真是猪狗不如呀!

  我知道思考这个问题很“无耻”,不过真没想到思考的结果会这么“无耻”。更“无耻”的是,我眼前老是出现那几个鲜红的大字——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并且那种铿锵有力的节奏声一直在我耳边“无耻”的回荡着回荡着回荡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耻的思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