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家庭”的带头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家庭”的带头人

2016-10-07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家庭”的带头人

  “小家庭”的带头人

  黑石支行,是一个仅有十人的“小家”,在这个“小家”中,员工们都称年轻的宋健行长是这个“家”的“小家长”。

  一家之长,称谓简单,实则不易。宋健是2014年初开始主持黑石支行工作,这个从基层各项业务摸打滚爬过来的年轻人,凭着一身热情和实干精神,在黑石乡这片土地上,一步一个脚印的践行着“家长”的职责。

  一、爱家。家,是心灵的归宿,是梦想的港湾。35岁的宋健怀着一颗对家的爱心,把员工当成兄弟姐妹,把单位当成自己的家,用实际行动担负着“小家长”的义务。黑石支行有8名员工居住在敦化,为了解决员工坐车难,他每天6点50出发,在员工居住比较集中的地方等待员工,7点45分达到单位。一年多的时间里,除特殊情况去总行开会办事情外,几乎每天都与员工一起上下班。员工们常常自豪地说:“我们的待遇很高啊,每天上下班都由行长接送。”(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二、护家。每一个做家长的,都必须成为这个家的顶梁柱。宋健虽然年轻,但对黑石支行这个小家的热爱及敬业程度,却令员工赞叹不已。工作中,哪名员工有情绪,他及时沟通,找出问题根源,让员工轻装上阵;哪名员工工作中出现问题,他也勇于承担责任,让员工迎头赶上。

  2014年,该支行年末各项存款余额达9517万元,各项存款比年初净增2077万元。黑石支行所处境地与黄泥河、额穆相邻,由于交通不便,许多村屯客户就近去黄泥河、额穆办理储蓄存款业务,困境中,宋健与全员抓住有利时机,深入村屯广泛宣传,抢占市场。2014年,该行利用春秋两季收购木耳和秋季收购人参的时机,带领外勤和休息的储蓄人员,帮助村民复点现金,并用车拉他们到信用社办理储蓄存款业务,村民高兴地说:“我们农民现在的待遇可真好啊,还有专车接送我们去存款啊。”仅此两项入村营销就吸收储蓄存款158万元。“小家”的成长,就是靠这样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

  三、担家。每一项成功事业的获得,不是来自轰轰烈烈的马到成功,而是由点点滴滴的忠诚敬业、夯实拼搏、勇于担当铸就。为了“小家”的各项任务能顺利完成,为了这个小家和谐健康发展,工作中,宋健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特别是在近两年的清收不良贷款工作中,他与客户经理深入村屯,与“赖账户”、“钉子户”反复周旋,连续两年超额完成上级行下达的清收不良贷款任务。一次,为了清收一笔长达20年的不良贷款,他和客户经理庞岩在一个月之内往返这个贷户家中8次,最终将该笔不良贷款收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