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实践中践行“家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实践中践行“家文化”

2016-10-05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实践中践行“家文化”

  在实践中践行“家文化”

  根据省联社关于开展“家文化”建设的通知精神,农商银行营业部根据本行的特点扎实开展了“家文化”建设实施活动,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硬文化”层面,营造良好的办公环境,奠定“家文化”开展的基础

  农商银行营业部下辖十八个网点,遍布市区,客户群广泛,各网点的环境设施好坏直接影响到珲春农村商业银行的形象。为了提升企业形象,创立精品网点,珲春农村商业银行对营业部联谊分理处、宝业分理处、龙虎亭分理处、国贸分理处进行了重新装修;同时所辖各网点开展了“网点清洁、全面打扫、全面维修”行动,并树立了一个标准网点——以“东市场分理处”为标准进行了全员的参观学习,要求长期保持网点干净整洁,以优美的环境、可靠的经营理念作为优质服务的保证,以“硬环境”的建设保障“家文化”的开展。

  二、“制度文化”层面,建立“家规”,强化尽责履职意识

  农村商业银行营业部年初通过召开“企业年会”,对上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制定了2014年工作计划,考核方案,要求各分理处主任调整思路,从只会“自己干”调整为带动整个分理处每名员工“一起干“,让普通员工也参与管理,并根据各自分理处的特点,在营业部各项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制定适合自己分理处的管理制度,报备营业部后严格执行,做到“有情建制,无情执行”。每个月进行营业部例会,对上一个月的工作进行总结。根据总结调整营销思路、员工管理制度,家庭成员通过座谈的方式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拉近彼此之间的关系,让员工能够互相融入到单位的大家庭中。在文明服务方面,要坚持以商行的规范服务礼仪为基础,切实提高服务实际质量,制定文明服务标准和制度。对因文明服务不规范影响农村商业银行形象的员工进行惩处。要求每名营业部的员工都要做有利于营业部发展的事,坚决根除“败家子”。(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三、“精神文化”方面,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确保员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健康成长

  农村商业银行营业部践行“家文化”理念,通过开展多种文体活动,真正让员工做到以行为家,以家为荣。一是开展早会学习礼仪操等互动式的活动,让员工强健了体魄、陶冶了身心,使每一名员工从清晨就能感受到快乐的气氛,提升了员工的自信心。二是组织开展点钞比赛等活动, “家庭成员” 在比赛中互相借鉴学习,沟通交流,增强员工的成就感。三是从年初开始岗位明星评选活动,让每一名在岗位上默默无闻、踏实工作及在各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员工获得评定和展示,得到单位的认同和客户认可,让员工感受到单位的重视,感受到自身的价值,增强归属感和荣誉感。四是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展现员工的新面貌。珲春市5月份开展了“志愿交通岗服务”,我行员工以值岗的形式积极参与到珲春市交通建设工作中,标准的站姿,规范礼貌的服务得到了全市人民的肯定,珲春农村商业银行的企业文化成为全市典范。在高考期间,珲春农村商业银行组织了一批自愿者,为高考学子及家长进行服务,我行年轻员工感受到了单位给予的信任,圆满完成了此次服务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使命感,有效提升了商行的形象。

  “家文化”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它需要持续、长效开展,一点一点的去积累、实现,绝不能只抓形式。当我们从小家走入珲春农村商业银行营业部这个大家时,“家文化”就已经感染了我们每一名员工。农村商业银行营业部特色的“家文化”,将为我行发展带来强大动力和支撑,推动农商行营业部取得更大的成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