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阳而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向阳而生

2016-10-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向阳而生

  向阳而生

  文/赵元波

  在南美国家厄瓜多尔的热带雨林里,生长着一种会行走的棕榈树,人们习惯上称之为行走树。据一些旅游公司的导游介绍说,这种棕榈树有一种神奇的功能:能够自行移动,每天可移动2到3厘米,每年可移动20米远的距离,这距离听起来似乎不太远,但按照树的标准来计算,堪称一场马拉松长跑运动了。

  那么,行走树果真会行走吗?

  科学家们发现,行走树生长在安第斯山脉两侧的潮湿森林里,当季节变化时,行走树突出的高跷般的根系会主动向有阳光照射一边移动,重新长出根系帮助其缓慢“行走”,另一侧光线弱的地方的根系会慢慢死去。这些不同寻常的树根从主根系上分离出来,距离地面数尺之高,看起来就像大树的腿一样,使得大树慢慢移动,偏移了原来所在的位置。每天偏移一点点,日积月累,时间长了,树就完全偏移了原来的位置,给人造成一种错觉:这种树就像人一样会行走。(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万物生长靠太阳。其实,行走树挪移位置最根本的一点就在于尽可能地获得更多的阳光。于行走树而言,向阳则生,背阴则死。向阳而生,行走树挪移是为了更好地生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向阳而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