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母爱的地方就有孩子的春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母爱的地方就有孩子的春天

2016-09-0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母爱的地方就有孩子的春天

  作者:黄小平

  一

  春天,一位妈妈牵着一个跛脚的小女孩,走在一片白杨树林里。

  “妈妈,你看,树的眼睛!”女孩所指的眼睛,是这些白杨树树干的结疤。

  妈妈想了想,说:“在冬天,一些人砍下了它们的树枝。于是,在每一个伤口处,便长出了一只眼睛。”

  “它们长出眼睛,是为了流泪的吗?”女孩天真地问。

  “不是,它们是在盼春。”

  “盼春?春天就是它们盼来的吗?”

  “孩子,是的。再深的伤痛,再大的苦难,只要长着一双盼春的眼睛,就会拥有一个明媚的春天。”

  二

  一个农村的小女孩,代表学校去县城参加作文比赛,结果没有拿到名次,她为此茶饭不思,不断地责备自己,整天消极低沉。

  一天,母亲拿出一袋种子,当着小女孩的面,说是要把种子扔掉。

  “一袋好好的种子,为什么要扔掉呢?”小女孩问母亲。

  “这是一袋去年的种子,今年的春天过了,对于这些种子来说,再也没有发芽的机会了。不能发芽的种子,留着有什么用呢?”母亲说。(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但明年还有春天啊!”小女孩提醒母亲说,“等到明年春天,把它们播种下去,不是照样可以发芽吗?”

  “是啊!种子错过了今春,还有明春。“母亲从种子说开去,说到了人生,“人生不也是如此吗?孩子,错过了一次成功的机会,就永远错过了吗?没有!因为明年还有成功的机会,明年还有人生的春天。”母亲说。

  小女孩明白了,当为自己错失一次机会而后悔时,千万别忘记提醒自己一声:明年还有春天,还有种子的春天!还有人生的春天!

  三

  一个小女孩,静静地站立在花丛前。我凝视着小女孩的背影,凝视着春天这道亮丽的风景

  小女孩轻轻地托起花枝,把脸凑过去,尽情地吮吸着花的芬芳。

  几只蝴蝶在花丛间飞舞。

  “宝贝,蝴蝶在为你起舞呢!”

  小女孩侧耳静立,似乎在静听蝴蝶飞舞的声音。小女孩悄悄伸出双掌,然后迅速合拢,惊喜地叫道:“妈妈,我捉住了,我捉住蝴蝶了!”

  小女孩用手指轻轻地触摸着蝴蝶,手指在微微地颤动。

  “宝贝,蝴蝶是属于春天的,让它飞进春天吧。”

  小女孩用双手小心地托起蝴蝶,把它举过头顶,蝴蝶从她的手掌上飞了起来。小女孩仰着头,高兴地叫道:“妈妈,我看见蝴蝶了,我看见春天了!”

  当小女孩回过头来时,我发现,小女孩竟是一位盲童。

  母亲牵起小女孩的手,向远处走去,一路走向春天的深处,走进明媚的春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