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给别人的缺点“贴标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给别人的缺点“贴标签”

2016-10-09 作者:黄鹂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近期,公司传闻说某个女职员跟某个高层有不正当关系,后来有次偶然机会见到了那位女职员,刚开始我并不认识那女职员,是另外一位同事偷偷在我旁边嘀咕:“快看,就是她,就是那做小三的女的”,我听了就回应了句“哦,原来就是她呀!”,再后来公司体检,某位同事查出有乙肝,得到结果的那天,有同事吃饭的时候谈论:“以后吃饭要注意了,乙肝是有传染的,你看某某某就有,搞不好就是被别人传染的”。……听了这样的话,感觉就好像给他们身上贴了个标签,上面写着“我是小三”“我有乙肝”。

不要给别人的缺点“贴标签”

  其实,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有优点,但也有缺点,也许正是这些优点或缺点才给别人留下了印象,但是我们不该把一个人的缺点放大,让它成为这个人的logo,这样轻则损坏了别人的形象,严重的话可能会因此而伤害别人的自尊心或者引起不必要的矛盾,当然,嘴长在自己身上,自己想怎么评论怎么评论,但是好事不出门,坏事不仅会传千里,而且会越传越夸张,谣言总会在不断传播中恶性化,如果跟自己没有直接关系或者没有得到证实的情况下,还是正常的看待每一个人比较公平吧?茫茫人海,能够相遇也是一种缘分,何不让这份缘分洁白无瑕?(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