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蓝瘦,香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蓝瘦,香菇

2016-10-17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蓝瘦,香菇

  时下,“蓝瘦,香菇”经过几天的酝酿与发酵,很快成为网民津津乐道的热门词。原本其来历为一位广西小伙,普通话表达不清,把“难受,想哭”读模糊了,让人忍俊不禁。

  好事的网民引经据典,晒出了形状瘦长,色泽宝蓝的香菇,这种香菇实属罕见,让人眼界豁然。新西兰邮政还曾推出一枚蓝色香菇的邮票,玲珑至极。

  一句“蓝瘦,香菇”抽出了我童年的缕缕茧丝。在农村长大,见过不少菌类,有一种菇根柄长长的,细细的,菇帽子酷似小小的伞盖,微微有点蓝色,这荧光似的蓝让人产生些许惧怕,告诉当时年幼的我不可触碰。我常常凝视着这奇特的生物,觉得它们冷峻有加,虽然近在咫尺,但畏惧之感恰似千里之外,天涯之遥。

  平常的香菇色彩棕色,大家都未曾见过蓝瘦的。然而在物资相对匮乏一点点的八十年代初,即便棕色的香菇也很少见,第一次品尝炒干香菇,觉得药味浓郁,难以入口,尝完第一筷,不想再去碰。后来又有一次,也是在喜宴上,当一盘青菜炒香菇端上桌席,热气腾腾的,几位阿姨惊呼:“香菇,香菇!”我不解香菇为什么这么有魅力,她们只是说,香菇价钱高,营养价值大。(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许多年以后,各地有了香菇种植,不管是泡开的干香菇,还是肥嘟嘟的潮香菇,都让人垂涎:肥而不腻,嚼在嘴里都舍不得咽下,美得没办法。后来,媒体报道,吃香菇可以防癌,这更让大众喜爱香菇了。

  不知道“蓝色,香菇”会流传多久,又有多少人了解这一流行语言的典故与沿革,“蓝色,香菇”今天毕竟在流行,让我们在各种场合,有意无意地冒出一句“蓝色,香菇”,卖一次萌,体会一下心灵之旅,即便真的“难受,想哭”,也要轻松地自嘲一句“蓝瘦,香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蓝瘦,香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