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到底该不该给老师送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到底该不该给老师送礼?

2016-10-20 作者:黄鹂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师节前,办公室仙仙问我:“玲,教师节要到了,你给你儿子老师送礼吗?”我诧异的说:“幼儿园就开始送礼啊?”,仙仙马上摆出一副想责骂我的表情说:“现在的家长都送,有的送奢侈品,有的送红包都好几千呢?你就不怕你省了这点钱耽误了孩子吗?到时候你后悔都来不及了!”然后另一同事走进来说自己儿子刚进幼儿园每天都哭,放学的时候去接孩子,眼睛都是肿的,可见白天是哭了一天,老师说班里学生太多,没有时间去哄每个小朋友,后来这同事给老师包了五百块钱红包后,每次接儿子,儿子就不再是哭着跟妈妈回家了!顿时我不知道是自己很无知还是这个社会暴露了太多虚伪的一面,抑或是家长们太望子成龙,我笑着说:“我家儿子没事,反正是私立幼儿园就在家旁边,不至于这般严重,我让儿子做张贺卡送老师就行了!”,后来我又想起一次坐中巴车回老家,路上售票员跟一女儿同学妈闲聊,说起现在女儿教育真的是头都大了,说是有天她女儿放学后很委屈,责问***妈:“为什么你不给我老师送礼,为什么不请我班主任吃饭?人家成绩比我差的都成了少先队员,都带了红领巾,就我和几个同学没戴,每天去学校都觉得很没面子”,那售票员说,并不是自己不想送,是没法跟人家比,人家送那么多,而自己家收入不高,送多了送不起,送少了不好意思,请吃饭去高档的地方吃不起,请到家里觉得不合适,我也不忍心让自己的孩子产生自卑心理,后来经过与女儿同学商量后决定他们一起请班主任老师吃顿饭,然后送点红包。

  想起自己小时候读书,请老师吃饭,给老师送礼那是很有钱的家长才做的,如今每个家长都开始为自己的孩子打算,不想自己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于是,付出一切的给孩子老师送礼,想老师多关照自己的孩子,以为这就是给孩子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可是像上面的售票员的孩子她为什么会知道自己的妈妈应该给老师送礼呢?看来孩子们都知道有给老师送礼的家长,然后同学间会传言,谁家送的多,谁家送的少,难道他们就不怕孩子们小小年纪便产生攀比心理呢?(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我们到底该不该给老师送礼?

  孩子的知识教育固然很重要,可是孩子的思想教育更重要啊,如果你的孩子成绩很好,但是不懂得做人,骄傲自大,难道这不是输在了起跑线吗?记得我老公姐姐的孩子,年纪不大,但是认识车标识不少,还知道哪种是好车,每次谁开的什么车他都会去看一下标识,然后告诉家里人说谁开的是好车,肯定人不错,谁开的车不好,肯定家里也没什么钱,家里不少人觉得这孩子聪明,可我觉得聪明是好事,可是也要培养孩子的是非观,不能让孩子以貌取人,这样会误导孩子的思想,容易让孩子错误的认为有钱的人都是好人,我们都希望孩子不光在知识教育上能胜人一筹,但也希望孩子的人格能健康发展。

  家长应正确的引导孩子,以自己的行动来报答老师的辛勤教育,而且是要符合孩子的心灵程度,比如说孩子自己亲手栽种的花草,自己动手做的画册、贺卡。……而不是一味的去用物质弥补,不然给孩子的思想教育会适得其反!

  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家长的角色非常重要,可能有的时候家长的举动都会影响孩子的思想。孩子应该是慢慢成长,慢慢的羽翼丰满,然后展翅高飞,家长们不该给他制造不属于自己的翅膀,包袱太重了又如何飞得起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