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这里,我们从学生变成了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在这里,我们从学生变成了老师

2016-08-28 作者:pgy1234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这里,我们从学生变成了老师

  在三下乡过程里,我们不仅仅是把书本知识教给孩子们就行了,还应该在这短短的十来天的时间里,带给他们积极的价值观,教会他们团结与友爱,重新让他们认识自己

  我们精心设计活动,我们幸苦备课,都是为了让孩子们可以更好的学习到东西,让他们可以意识到一些他们平常生活中容易忽略的,比如,他们的兴趣爱好、才艺、孝顺、团结等等。我们从小到大都会在教室里等待老师来上课,从不知道老师背后的付出,有时候在不喜欢这个老师还会背后议论他。如今,我们也成了一名老师。我们第一节课是九点半开始,但是在早会结束后,即八点后,我们就开始准备上课的东西,反复试讲备课的PPT和教案。就像那时我们的随性一样,学生们听到不感兴趣的课就会好几个在聊天;有时候,在上课时,比较活泼调皮的学生就会提出很多奇奇怪怪的问题,大部分跟课堂无关的。我们经常面对着多变的学生、多变的情况,我们开始慢慢明白了站在讲台上的不容易。(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们在第一课堂的基础上,积极的丰富学生们的第二课堂及发展他们的个人才艺与兴趣。暮色降临,空地上亮起几盏不明不暗的路灯,我们队员们带着各自的学生,排练他们的节目,学生们的武术动作在黑夜中也依旧强劲有力,朗诵队声声入耳。这些学生都没有任何舞蹈基础,在短时间内排出一个舞实在是个艰巨的任务。在排舞过程中,我发现她们还处于羞涩的懵懂期,很多动作并不能放得很开。每天晚上,光着脚在地上教她们舞蹈,一次又一次的给她们纠正动作。由于她们腼腆的个性,有些稍微性感的动作都要进行改编。

  每天晚上的练舞都是一种累,那种无奈的累,学生们没有基础,记动作速度比较慢,这时我想起了我的舞蹈老师,她在面对我们这些高龄学舞蹈的人,可能更累啊。

  就在昨晚,朗诵队的指导老师过来,对我和我的学生们说,舞蹈很好看,她们跳的也很好看。那种收获的喜悦,之前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老师最大的快乐在于,我的学生很棒!

  撰稿:林敏谊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