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边小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海边小故事

2016-10-18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海边的沙滩上,小男孩捡起贝壳,拿给妈妈,并向妈妈炫耀,“我刚来,就有所收获了。”

  妈妈接过来,看了看,又将贝壳又递给小男孩,问他,“你真的喜欢?”

海边小故事

  “是的”,小男孩眨巴着大眼睛,很肯定地点点头。

  这贝壳的确漂亮,浅褐色的外衣,弯弯曲曲的螺纹,好像一座迷宫。拿着它,有一种想要去探究的欲望。有人说,贝壳生在海里,长在海里,一定藏有许许多多大海的故事。小男孩一副遐思的样子。(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不料妈妈却板着脸说,“我不喜欢”。

  “为什么?”

  “第一,它的生命痕迹完全消失,坚硬的外壳上,读不出任何故事的动人;第二,它其实是大海的弃物,是因为柔弱和卑微才让你捡到;第三……。”

  “哦”,小男孩若有所思,把贝壳轻轻放到脚下。

  “哗……”,一阵海浪卷了上来,带走了贝壳。

  “不要!”,小男孩大吼了一声,但贝壳还是不见踪影。他转过头,埋怨妈妈,“你不是说它是大海的弃物吗?怎么又给大海带走了?”

  “它太弱!它把握不了自己!”妈妈依然语气坚决。

  “可它精致,它漂亮,你都看不到!你就只看到它弱小,看到它的不好!”小男孩突然哭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海边小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