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走到哪里都是生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走到哪里都是生命

2016-10-22 作者:竹鸿初 来源:竹鸿初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走到哪里都是生命

   早上起床,一股寒意袭来。这时,方才惊觉秋天已来。屋外,已呈现出一丝萧瑟秋意。望着眼前枝繁叶茂的老槐树,我的心才算得到了些许安慰。

   我是个对时间不太敏感的人,在我这二十六个春秋里,似乎我所有的时间都很慢。在那些日子里,我多希望时间能加倍的流逝,这样我才能更快的进入生活的世界。进入生活后,又苦于生活,难以端正心态,现在才恍然明白,年轻的生命,永远比时间浮躁。

   记得念高中时,我坐在教室里,教室传来嘈杂的喧闹声,我翻开课本漫无目的的看着。突然,窗外吹起一阵晚风,树上的黄叶纷纷下落。这时我才发现,秋天已经走过我的生命。我的心瞬间五味陈杂,一种难以言喻的感伤袭上心来。有那么一会儿,我觉得自己像片落叶,正在为坚守季节的最后一片绿意勇敢着,但奈何秋风凌冽,我不得不在一个暮霭沉沉的细雨黄昏里,承认秋天已经到来的事实。不管是承认,还是否认,似乎都没有多大意义。就其本身来说,生命才是行走的动力。

   如果你问我生命是什么,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解答?我想我会更加广义的去理解生命,从具有生命特征的到永远静止的,也就是说,在我眼里,我能看见的,都是生命。生命不一定非要是鲜活的动物,不一定非要是鲜艳的花草,它也可以是被动的,比如你看见一块石头,你觉得它在和你说话,那么它就应该有你所给的生命。

  生命与真实性无关,这个世界真正需要的是真实的人心。现代人普遍浮躁虚伪,你能看见的大多数只是表象,而那些深藏的本质,还需你用生命去体悟。

   每次大风,我都会莫名兴奋,我总觉得大风会带来什么,或者是带走什么?我故意站在屋外,那种从容不迫,之后我再也学不会了。大风吹着我散乱的头发,我衣服被吹的向后飘着,我眯着眼,假装自己什么神仙之类的,偶尔还学着武打片里哼哼哈哈的比划着。在我现在看来,我反倒觉得我是逆风而行,这种敢于出招迎敌的勇气难能可贵。不过,那场与大风的较量我不知道我是否败下阵来没有。我只隐约记得,当我躺在床上昏昏睡去时,大风还在屋外咆哮着。我猜,大风应该胜了吧!但这并不意味着我投降了。在将来的某一天,当我发现自己其实就是生命的一部分后,我会给予生命新的生命,我会让生命以静止的形态重新表达自己。

   生命的形式太过多样化,而那些自然现象我也会归类为生命,就拿我所喜欢的风吹树摇来说吧!风一吹,枝叶就摇摆,这是随处可见的,殊不知风吹树摇是一种人生境界,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你可以试想一下,风胡乱的吹拂着枝叶,树叶相互摩擦,发出沙沙声,外加呼呼的风声,难道你不觉得这是一种美吗? www.WENzhangba.com

   首先,我们不去谈论风和树是否你情我愿,但事实是风一吹树就摇。风可以不吹,树也可以不摇,但剩下的就是街头一排排寻常的树木罢了!当然,如果再加上些雨,就更好了,你就会看到风吹树摇和风吹雨飘的画面。

   读到这里,如果你要说我是个多愁善感的人,我也不否认。事实上我自认为是个喜欢感悟又略带忧郁情怀的一个人,我不喜欢和任何人走的太近,但又害怕死一般的安静。这的确很矛盾,但不影响结局,结局是我可以恍然若失的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一整天,然后不停的在人生感悟和望着天花板发呆之间循环着。完了之后,我还会美其名为品味孤独。实际上,我知道,这是生命的缓慢行走。

   我在床上靠墙壁的地方总会放上几本书,这有做样子的嫌疑,因为我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看书了。之所以说看书,而不是读书,是因为读书比看书更正式,更有雅趣。每次信手拿起一本书,翻看一会儿后,我就会浮躁不安。不是我不想安静,而是因为安静本身就是一种喧闹。喧闹之后,又是更加安静的安静。因而,我只想停留在安静的表面上,这样我才不会失去生命的重心,跌落深渊。

   读书,真的是接受知识最快捷的一种方式,它可以充实你的生活,扩展你的知识面,让你的生命鲜活如初。奇怪的是,有些年轻人,会越来越老气横秋,缺少生命应有的模样。当然,我不是责怪他们的生活态度,我所说的是他们应该保留生命独处时的那份洒脱,不必沉陷于过去。

   生活中,很多人都分不清现实与虚幻,那是因为他们放不下过去,一直对失去的抱有幻想。过去的虽好,但现实始终残酷,至于那些所谓的美好记忆,理应尘封岁月,展望未来

   未来是什么呢?对于有些人来说,这又会是一种新的迷茫。但对于那些内心强大的来说,一个人,无论走到哪里,他都应该是生命最初的样子。

  二零一六年十月二十二日于成都,竹鸿初

  后记: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