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主动适应环境的光棍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主动适应环境的光棍树

2016-10-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主动适应环境的光棍树

  主动适应环境的光棍树

  文/赵元波

  非洲的热带沙漠里,生长着一种奇怪的树,无叶无花,只有光秃秃的枝干,就像一根根棍棒插在土地上,一副病恹恹的样子,人们就把这种树称为光棍树。

  可是,一旦人们把光棍树移植到潮湿的地方,它不仅生机勃勃,而且还可能会长出一些小叶片来呢!

  为什么沙漠里的光棍树只有光秃秃的枝干呢?原来,光棍树生活的生活的沙漠地区常年高温少雨,蒸发量特别大,为了适应沙漠地区的气候生存下来,减少体内水分的蒸发,它们的叶子就逐渐变小,甚至慢慢地消失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代替叶子进行光合作用制造出供植物生长的养分,逐渐适应了沙漠地区严酷的自然条件和生存环境,而逐渐形成的特殊抗旱本领。(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光棍树不能改变沙漠,只能改变自己主动去适应沙漠,这就启示我们:主动适应是一种生存智慧,山不过来,我就过去,适者生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