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麻雀和蚂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麻雀和蚂蚁

2016-10-2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麻雀和蚂蚁

  麻雀和蚂蚁

  文/赵元波

  麻雀把窝做在墙洞眼里,每每到了孵出小麻雀的时候,叽叽喳喳的叫声和洞口小麻雀排出的粪便就引起了孩子们的注意。

  这些小孩子呢,就抬来梯子搭在墙上,爬上梯子准备掏这窝麻雀,麻雀妈妈在一旁的树上看到了这一切,毫无办法,只是叽叽喳喳嚷个不停,可一切都无济于事,不多大的功夫,在麻雀妈妈眼睁睁地注视下,这些小孩子就把一窝麻雀给掏走了。欲哭无泪的麻雀妈妈还是在叽叽喳喳地嚷个不停。 www.wenzhangba.com

  第二年春天,麻雀还是把窝做在同样的墙洞眼里,悲剧再次上演。

  闷热的夏天,在树下低处做窝的蚂蚁感觉到一场暴雨即将来临,于是来了个全民动员,赶紧把家搬到高处去,免得雨水淹了自己的家。

  炎炎烈日下,所有的蚂蚁不辞辛劳,拖儿带女,扶老携幼,该搬粮食的就搬粮食,虽然很慢,倒也秩序井然,在大雨来临时把家搬到了高处,保住了整个蚂蚁家族。

  宁做蚂蚁腿,不学麻雀嘴。不怕干活慢,就怕不想干。说得再好听不如付诸行动。麻雀叽叽喳喳只是聒噪,蚂蚁搬家永远是王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麻雀和蚂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