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网上的“温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网上的“温情”

2016-10-23 作者:莫了 来源:感谢莫了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网上的“温情”

  网上的“温情

  “网上孝子何其多,可惜***不上网••••••”每到母亲节或者父亲节,各种感恩和祝愿都刷爆朋友圈,也就招致了网友如此戏言。说来也惭愧,我也做过这样的事情,在现实生活中并没有向母亲或者其他亲人袒露过自己的心声。而在网络上,我时常会发一些动情的话语,也获得许多“赞”。然而,我发表的这些心声,我的母亲并没有看到,因为她不会上网。而我的发表就犹如过场作秀,没有任何的现实意义。而母亲想要的其实只不过是你的一声问候或者陪伴,再美丽的语言也抵不过你的一个电话或是回家看看。

  随着通讯工具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手机了,于是出现了众多“低头族”。在家里,无论什么时候,都是盯着手机看视频或者与朋友聊天,一个人在那里傻笑或者哭泣。而父母就在一旁看着你,想要插上话却又被你的眼神给回绝了。或者,有些父母也上网,与朋友聊得不亦乐乎的。于是,家里就出现了这样的场面,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台手机,各自玩的很开心。然而,家里人之间却慢慢变得陌生了,聚在一起的时候,各自玩各自的,没有多少语言交流。而当相离的时候,又会怀念对方,于是又发各种朋友圈以表达自己的思念之情。(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许久没有联系的朋友终于见着了面,于是聚在一起,出去玩。而最经常去的地方就是奶茶店或者咖啡厅,因为这里有免费WiFi使用。随着网络的发展,各商家为适应消费者的需求,都在自家的店面设置了免费WiFi,于是WiFi的覆盖范围越来越广。奶茶店、咖啡店、餐厅、商场等等,都大范围地安置了WiFi。这样一来,人们寻找地方首先都会看这里有没有WiFi,没有的话,就会去下一家店了。而在WiFi覆盖的地方,我们随处都可以看到人们都是各自拿着手机在不停地刷朋友圈或者其他,或者大家看到手机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就争论着。很少有看到人们静静地坐下来,慢慢地聊天,互相说心里话。

  在这个物质横流、信息发达的时代,人们在网络上真的获取到真正的温情吗?在各自玩手机的氛围里,人们的感情真的会越来越深厚吗?在现实生活中没有表达出来的话语发在了朋友圈里,对方真的感受到了吗?我的答案是否定的。比起网络上的交流,我更喜欢面对面交谈,看着对方的眼睛,那眼神透露出来的光芒才是最令人着迷的。比起跟朋友、跟父母在一起玩手机,我更喜欢跟他们出去外面,去看看风景去吃吃美食。比起在朋友圈里,我更希望能够亲口表达自己的情感,即使无法表达,也可以用实际行动来表达你对他们的感情。坐下来的时候,用自己的手

  朋友,暂时放下你手中的手机吧,认真去感受一下现实生活中的温情,而不是沉迷于网络上那种虚幻的感情世界。不是说网络上表达的都不是好的,但是我认为最实在的情感还是在现实生活中,能更真切地感受到温情,能收获更多的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网上的“温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