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风秋雨冷我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风秋雨冷我心

2016-10-23 作者:竹鸿初 来源:竹鸿初原创 阅读:载入中…

秋风秋雨冷我心

   追逐记忆的步伐,点点光阴慢慢陷落季节的轮回中。无论我怎样抽身岁月,我都难逃一季秋风秋雨的垂怜。趁着风清云也淡的日子,我把所有的风雨,都掩藏于心。

   从没想过时间会如此快速流过我的生命,似乎只有在此刻,我才明白,光阴似箭并非传言。面对岁月,我又能看清些什么呢?我的双眼太过浑浊,内心又过于沉重,除了顺应,我已别无他法。

   一个人,行走在空旷的街道上,路旁的银杏树改换了模样,黄绿相间的树叶强作镇定,可我早已看出了它们对秋天的害怕。我假装路过,那一树的银杏叶笼罩着我落寞的身影。在那么一瞬间,我能感到一种超越季节的温暖划过我的心房。我停下脚步,抬头望着它们。

   微凉的秋风吹过,银杏叶整齐的摇摆着,看上去像是随风飘落前的排练。我认真的望着,我害怕错过每一个细节。突然,我觉得我可能会错了它们的意,也许它们只是在用婀娜的身姿为我表演。

   我还来不及为它们欢呼,有些表演却戛然而止,一片银杏叶从枝头跌落,萧瑟的秋风拍打着它孱弱的身躯,它是如此的娇小瘦弱。它没有哭泣,也没有向树上的同伴们挥手告别,它从容的笑着,它的眼神中流露出对生命的彻悟。我向它走去,迎接它的到来。

   当它飘落我身前的那刻,我没有伸出手去接住它的摔落,因为它的表演还没有完成。这是属于它的生命谢幕,我遵从它的选择。它还在秋风的漩涡中盘旋,似乎是在留恋枝头的美好。我能清晰的看见它眼角的珠泪悬挂在长长的睫毛上,一双哀怨动人的双眸凝视着我。我赶紧躲过它的目光,我不敢在秋天的风雨中与它对视。

   也许它根本就不是在看我,仅仅只是我自作多情罢了!我苦笑一声,却又不敢真的笑出来。我脸上的表情有些扭曲,我甚至不确定我该以何种面目来诠释自己心情

   落叶终是要归根的,银杏叶终于落在我的鞋旁。它躺在那儿,像位过世的老人躺在那儿,它的脸色惨白,嘴唇的血丝正在和这个季节一样泛黄。

   在它落地之前,我本想伸出脚接住它的,因为,我想听听它在树上时的故事,可我又害怕这样做违背了它的意愿。所以,自始至终,我都站在树下,像个看客一样旁观生命的凋谢。

   其实我多想它就是一棵花草啊!我要把它种在来年的春天里,我要把它种在我的心田里。这样,我就能阻止生命向死亡倒退。可它有它的人生方向,那些深埋泥土里的树根才是它的终点遗憾的是,地上是比黑夜更加坚硬的混泥土。我无能为力,只能用最柔软的心铺垫它的忧伤。 www.WENzhangba.com

   秋风停止了肆虐,我歇斯底里的呐喊——快停下,让它再安静的睡上一会儿。我知道,它是真的累了。

   我认真的端详着它的样子,现在它又像个熟睡的孩子。我似乎能感觉到它那若有若无的气息。我开始有些同情它了,如果当初它抓牢枝头,现在也不会孤零零躺在冰冷的地上了。地上的冰冷迟早会冷透它的心,就如同秋风秋雨冰冷我的心一般。也许此刻,它的记忆里正在下着绵绵秋雨,只是少了一颗向往远方的心了。

   阴沉的天空似乎也被它的故事感动了,细雨在秋风的吹摆中飘落,它们从银杏树上落下,像是树上的银杏叶落下的眼泪。我仰面接住雨水,那种丝丝寒意浸入我的脸庞,径直奔向我的心房。

  

   树上的银杏叶和地上的那片银杏叶,还有望着远处发着呆的我,我们都以相同姿势静止着。我想我应该是最容易打破这种静止状态的那个,可我并没有那么做。因为我清楚,树上的银杏叶是在默哀,地上的那片银杏叶是在接受秋风秋雨的洗礼。

   安静,周遭的一切都很安静,这种安静有些可怕。我都开始怀疑自己是否还能呼吸了?我的胸脯起伏着,鼻孔里的气息冒着热气,在呼出的那刻便消散了。我搓了搓手,我想温暖自己手,然后以温暖的手捡起那片银杏叶。

   此刻,树上的银杏叶非常从容,估计它们已经知道自己的一生将如何走完了。也许它们正在考虑用那种身姿随风飘落,也许它们正在自己的生命里刻着剩下的日子。如果可以,我会把生命与它们一起分享,奈何秋天风雨太过无情。

   秋风又起,那些熟悉的凉意穿过我的身体,向下一颗炽热的心房奔去。我抬起头,树上的银杏叶又认真的排练了起来。同时,我的耳畔传来沙沙的声音,从声音里,我能听出它们正在赞美秋风秋雨的柔情

   我有些失落,同时有些惭愧。正当我弯下腰,准备捡起地上的那片银杏叶时,秋风骤起,十多片银杏叶几乎在同一时间飘落,它们飘过秋天的风雨,飘过我的心房,飘过我对这个季节的无限向往。

   看着它们都回家了,我立刻把手收回,然后插在裤兜里,故作潇洒的向风雨深处走去。风雨的深处,我要找回我冰冷的心。

  二零一六年十月二十三日于成都,竹鸿初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风秋雨冷我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