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喜欢挑刺之人,也会被刺所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喜欢挑刺之人,也会被刺所伤

2016-10-23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张君和蓝君从同一所大学毕业,同时跨入同一单位,但二年的时间,两人拉开了差距,蓝君成了张君的直接领导。

  读大学时,两人成绩不相上下,又都是学生会干部。不曾料,参加工作后,两人的发展大不相同。张君甚为不服:凭什么呀,蓝君工作能力哪里比我强?无非就是比我圆滑点,听话点而已。

一个喜欢挑刺之人,也会被刺所伤

  确实,张君工作能力不差,就是爱挑刺,爱显示自己与众不同。领导布置任务,他不是爽快接受,而是喜欢来一个纵横比较,发表一点小小的异议,尽管后来能按要求完成,而且完成得比他人好,但终究给人留下一些看法。对同单位的同事,他也喜欢评头品足,议论他人的短处,千方百计引起他人的注意。一些公众场合,也喜欢喧宾夺主。所以,尽管业绩不错,但领导和同事都对他不大认可。

  如今接受蓝君的领导,他更是五味杂陈,而那种酸味的刺激,更让他心里翻江倒海,对于蓝君的工作布置,他基本都是异议纷呈,而且不分场合,不看情景,轻易就爆出很多的不满和不接受。似乎在这样一种尴尬无奈的境况下,看着蓝君不厌其烦一次次给自己解释,甚至放下领导的姿态与自己对话,似乎心理有了一点点平衡。尤其是在众人面前指出蓝君的不妥之处或与之辩论,更感觉自己挑战了他的权威,有了一种满足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有一次,因为任务紧急,蓝君交代张君连夜初拟一个工作方案,同时将自己的一些想法与其进行了交流,谁知张君听后,大声嚷嚷道:“你说得轻松!什么都没准备就连夜出台方案,你总让人做无米之炊,我可没那能耐,你另找高人。”蓝君听后,盯着他,一字一顿告诉他:“这次任务确实紧急,若非如此,我也不会这么干!但事在人为,米也是可以紧急找到的。”张君一天,激动起来,“那是我能力不足吗?你能找到,你能力强,你自己干得了!”蓝君冷冷告诉他:“那是你的工作职责。”“我无法胜任!”张君扬起头傲慢回答他。蓝君紧盯着他,再一次反问:“你说你无法胜任?”“是的!”“那好,这个方案也不用你做了”,蓝君说完转身离开。其实,自上任以来,张君不仅经常无理顶撞他,而且对待工作马虎应付,甚至故意留下尾巴刁难他。尽管张君原本工作能力不错,但由于一直无法平衡自己的心理,导致工作表现低下。

  很快,张君被调离现有岗位,做一些简单的基础性工作。这对于张君而言,无异于沉重的打击。

  其实,人生能否走得畅顺,不仅依靠智商,也依靠情商,更需要一个宽广的胸怀。一个喜欢挑刺之人,也会被刺所伤,但愿张君能在这次打击中猛醒。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