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浅谈契约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谈契约精神

2016-10-13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谈契约精神

  浅谈契约精神

  近日参加了一个中式婚礼,过当主持人宣读道:“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突然意识到契约既是权利义务的统一,也是承诺一份责任,不仅在婚姻中要去遵循,工作中更需要我们为之坚守。

  (一)无规矩不成方圆。“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婚姻如此,工作更是如此。公平、良好的环境是履行契约的前提,而那些规则,本身就是契约的一部分。特别是作为金融从业人员,无论是国家的法律规范,还是单位的规章制度,都要去遵循。近期开展的“岗位合规大讨论”活动,我想这既是强化员工的合规意识的有力行动,又是提升风控能力的重要手段,更是维护银行健康、有序运行的必要举措。

  (二)在其位要谋其政。合同是我们同单位的纸质契约,约定了我们的工作年限,有的包括职位、薪酬。曾经有一位长者告诉我“工作中,要时刻问自己是不是对得起单位给你发的工资。”当我工作乏累想开小差时、当我走访客户被拒之门外时,这句话就在我的耳边响起,鼓励坚持再坚持,直到完成工作任务。其实,我们与单位还存在一种精神契约,它让我们有责任感、有担当,不遗余力的把工作做到最好,为农信贡献力量!(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三)士不可以不弘毅。“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这份契约来自我们的内心,参加工作前,我们总会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取得什么样的职位。在实现内心的承诺时,坚持尤为重要。有人忘记了自己当初的承诺,也有人利用8小时外的时间学习专业知识、考取相关证件,直到达到自己的目标。

  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需要以持之以恒的态度去完成每阶段的工作和目标,当契约精神成左右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态度时,相信我们离成功就不远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浅谈契约精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