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机会不是等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机会不是等来的

2016-10-23 作者:莫了 来源:感谢莫了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机会不是等来的

  机会不是等来的

  有人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的确,只有你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抓住机会的尾巴,才可能获得通往成功的车票。然而,那些不敢于表现自己的人,总会以还没有准备好的借口来搪塞,安慰自己下次还有机会。而机会不会等你的,一不小心抓住。它就溜走了。

  在大学的课堂里,每当老师提问同学们,台下都是一片寂静的。同学们一个个都低着头,有的在玩手机,有的在假装看书,都尽量在躲避老师的目光,而心里又在默念着"不要叫到我"。有的同学呢,心中有自己的想法,蠢蠢欲试,而始终都没有举起手来,似乎在等待着老师的呼唤。一阵僵持之后,老师不得不拿起了名单,点名要求同学回答。而那些沉寂的声音却始终发不出来,于是在无声中机会又销声匿迹了。

  我也是属于不爱表现的那一类人,总是害怕在众人面前表现自己。每次有展现的机会,都会任由它溜走。就算自己有展现的想法,也在犹犹豫豫之间失去了机会。于是只能默默地看着别人大胆地展现,心里懊恼不已。大学是一个开放的空间,有许多展现你才能的机会,虽然有很多机会,但是它不会在等着你,这次的机会没有了,下次就不会再出现了。 www.wenzhangBA.com

  “即使将我剥光衣服一文不名地丢到沙漠里,只要有一个商队经过,我也可以很快变成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少年时就很欣赏老洛克菲勒的这句名言,每次读罢都拍案叫绝:“只要有机会我也一定要成为亿万富翁。”盖茨机会的来临时在他19岁从哈佛大学一年级辍学那一年,在这期间,他与好友艾伦共同开发了MicrosoftBASIC,这也是MS-DOS作业系统的基础,而后者又是微软公司早期成功的关键。比尔盖茨并没有安分于哈佛大学里的生活,而是抓住了创业的机会,干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最终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了百万富翁。

  有人说:"你不要以为机会像一个到你家里的客人。他在你门前敲着门,等待你开门把它迎接进来,恰恰相反,机会是一件不可捉摸的活宝贝,无影无形,假如你不用苦干的精神努力去寻求它,也许永远也遇不到它。"所以,不要等待,主动去寻求机会,主动去抓住吧。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机会不是等来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