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困境中,你看到了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困境中,你看到了什么

2016-10-22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困境中,你看到了什么

  困境中,你看到了什么

  这是发生在美国的一个真实故事,故事是我从别人那儿听到的。

  很偶然的机会,美丽的塞尔玛小姐爱上了一位年轻的陆军军官,彼此熟悉后,他们结婚了,婚后,丈夫离开她又回到了部队。丈夫走后,塞尔玛小姐又回到了从前的独身生活之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过着单调的生活。分居的生活,把思念逐渐酿成苦涩的滋味。有一天,当她感到万分思念丈夫的时候,她突然发现,他们已经分别整整三年之久了。思夫心切,她决定去找他。

  说走就走,当天,塞尔玛就动了身。塞尔玛的丈夫是一名优秀的陆军军官,在地处沙漠地带的陆军基地工作。经过近一个月的辗转,塞尔玛经过千难万苦的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丈夫身边,和丈夫相守在一起。来之前,塞尔玛做好了长期居住的充分准备,但没曾想,现实还是很快把她打垮了。

  不久,丈夫奉命到沙漠深处进行军事演习,把塞尔玛独自一人丢在陆军的小铁皮房子里。铁皮房子里的气温很高,热得让人难以忍受——在仙人掌的阴影下也有华氏120度。她很孤独,没有人可以同她聊天。原来,这里的居民只有墨西哥人和印第安人,而他们是不会说英语的。丈夫知道她的情况后,也深深地为她担忧。

  无聊的生活,很快就让塞尔玛感到无比的沮丧难过,于是她写信给自己父母诉说自己的苦衷。不久,她收到了父亲回信。(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父亲的信简直就是灵丹妙药。读过父亲的来信,年轻的塞尔玛先是感到无比的惭愧,之后,她就满怀信心地开始了新的生活。

  她开始尝试着和当地的居民交朋友,开始对当地居民的纺织品和陶瓷产生兴趣。当他们把这些连观光客人都舍不得给的艺术品送给她的时候,她的脸上涌现出一副难以言表的幸福表情。后来,塞尔玛又开始研究起这里奇特的物种来,并为它们着了魔。她和朋友一同看大漠日落,同孩子们一起出发到沙漠深处去寻的“宝贝”——几万年前遗留下来的海螺……

  原来令她无法忍受的生活,现在一下子变得美好起来。

  塞尔玛的转变实在太快了,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塞尔玛和她的丈夫都对目前的生活感到满意。在一个有月亮的晚上,塞尔玛的丈夫深情地望着她,无比好奇地询问她转变的原因。塞尔玛微笑着不语,转身取出父亲的回信,给他看。

  打开信来看,塞尔玛的丈夫发现,父亲的那封回信很简短,其实也没说什么,短短的只有两句话:两个人从牢房的铁窗望出去,一个人看到了泥土,另一个人却看到了星星。亲爱的,你想看到什么呢?

  原来,改变就在一念之间——父亲的来信,让塞尔玛幡然醒悟,于是她决定去做那个寻找星星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