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医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医院

2016-10-24 作者:万家灯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医院

  从小在乡村野蛮生长,身体倍儿棒,即使偶尔有个头疼脑热的,在乡村赤脚医生那里包几片药打一针,第二天就又活蹦乱跳了。去大医院的次数寥寥无几。

  有人说,当你感觉不幸福的时候,就去医院重症病房和火葬场走一走,看一看,回来幸福指数立马噌噌上涨。还有人说,医院是唯一一个让你真心实意觉得生命比金钱重要的地方,话虽如此,我还是对医院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拒斥和反感,因为它会把生老病死数倍放大。有时。有时,不得已去医院看望病人,老远闻到那股味道:药水的味道,消毒液的味道,病人大小便失禁的味道,混合成医院特有的“体味”。我把它称之为绝望的味道。呆上一会儿,我就迫不及待的想要逃离。你看出入医院的那些人的脸,绝望的,茫然的,麻木的,愁苦的,焦灼的,总之,很少微笑的。

  电视剧里出现的医院多是这样的:绿草如茵,圣洁宁静,戴着瓦片帽的貌美如花的小护士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老人,温言软语。医生一个个玉树临风,都帅气潇洒的像《心术》里的霍思邈。如果真去医院走一遭,你会发现医院其实是这样的:缴费大厅热闹嘈杂的像菜市场,走廊上,这边两位老人架着硕大笨重如坦克的孕妇高门大嗓喊着“让一让”,那边有人举着一杯橙黄的尿液满脸焦灼的询问去哪里化验,一大早就起来排队排得一脸焦灼的母亲对着远处蹦蹦跳跳的孩子河东狮吼,——到了医院,谁会有好心情,无辜的孩子成了出气筒。(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各个科室里,大家把医生团团围住,无论是谁问多么难以启齿的问题,所有的人都支楞着耳朵听。你痛苦难忍,你忐忑不安,终于见到医生了,你像见到了救星,医生头也不抬,开始龙飞凤舞的写单子:先去做个B超!先去化验血!你想多问一句,医生面无表情,早已经叫“下一个”!你只好识趣的讪讪的住了口。看看开实体店的小老板热情的都想把你抱进店里去,到了医院,大把的钱砸进去,让人肉疼,多问一句医生都懒得理你。真是牛气!说好的“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呢?其实,也怪不得医生,每天乌泱乌泱那么多病人,几十年如一日,最容易产生职业倦怠。

  现在看病,即使是经验丰富的医生也基本全依靠仪器,先把最致命的因素排除掉。我一直在想:没有这么多仪器设备的时代,望闻问切的时代,医生才真叫牛气。最喜欢医生说没啥事,最怕听他说“想吃点啥吃点啥吧”。坐在医院的椅子上度日如年战战兢兢等结果,终于拿到那一纸宣判,还好,一切正常,赶紧逃离。街上车水马龙,终于能够正常呼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医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