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落花与流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落花与流水

2016-10-26 作者:轻盈0802 来源:轻盈0802原创 阅读:载入中…

落花与流水

  流水潺潺的小溪边,长着几株鲜花。

  花儿傲然怒放,鲜艳欲滴。每一个经过的路人都忍不住驻足欣赏,啧啧称奇。

  花儿们也满足于此,绽放得更加灿烂。

  但没几天,一朵红花迷恋上溪水,她常常看着清澈而又欢快向前的溪水入神,不由自主地把身子向着小溪倾斜,将人们对她的赞赏抛之脑后。

  终于,她忍不住向着溪水表白:“我爱你,我愿随你浪迹天涯。”

  “不,我的生命在于流动,你的生命在于绽放,我们不一样。”溪水断然拒绝。

  但红花依然执着:“我不在乎,只要能跟你一起,一起欢唱,一起追逐自由,我可以浓缩生命。”

  “不行,离开滋养你的土地,离开支撑你的茎和叶,你会很快走向死亡。”

  “我不怕,为爱,我可以不顾一切。”红花说着,真的不顾一切,借助风力,毅然向小溪扑去。

  一朵红花就这样,为了爱,带着痴情,投进溪水的怀抱。

  溪水冷冷地,无可奈何地接纳了她。

  “有些冷”,她忍不住打了个??拢?⒌蜕?盗艘痪洹

  溪水不回应,继续按照自己的节奏向前流动。

  柔柔的水,轻轻抚过红花的花瓣,红花有点陶醉了。“真好,原来溪水的怀抱是这样的温柔,这样的广博。”

  一条小鱼看见了,游了过来,对着红花瓮声瓮气地说,“别陶醉了,溪水对谁都一样,你还是想想怎么上岸吧。”

  “不,我是为爱而来的,我干嘛上岸?”

  “你是溪水的累赘,你知道吗?他是别无办法才接纳你的。”

  “他对我很温柔”。红花坚持着。

  “是的,他现在很温柔。但你知道吗?他温柔时,对谁都温柔;一旦汹涌起来,对谁都不留情。只有我适应他,能得到他的一点点喜欢。”小鱼努力劝阻着红花。 (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红花扬头看了一眼小鱼,不满地嘀咕了一声,“自以为是”。

  小鱼听了,摇摇头游走了。

  红花环顾了四周,除了潜在水底游动的小鱼之外,小溪里也零零星星漂着叶子等其他植物。红花有点酸溜溜的感觉,心里想道。“这溪水,也太贪心了。”

  红花正想着,一直没开口的溪水对她说话了:“下一段山势陡峭,我会流得很急,甚至横冲直撞,你这柔弱的身子,经不起折腾,你现在尽量往岸边靠,争取着陆,保全身子。”

  红花好一阵激动,看来溪水还是有自己的心,关爱着自己,于是,她更加着急向溪水表白“我不怕,我就要跟你在一起。”

  溪水不开口了,默默向前,终于越来越急,甚至是飞泻而下。

  红花在溪水中感觉到无法把控自己,到处乱撞,一阵接着一阵的撕裂般的疼痛传遍她的全身。她努力卷曲着身子,痛苦地忍受着。

  不知经过了多长时间,红花渐渐感觉到身子有点舒缓,她睁眼一看,溪水已经停止汹涌,恢复了缓缓流淌。

  可是,红花的身子已经剩下两片花瓣。她突然想哭,想大声地哭。

  天空仿佛感知红花的痛苦,哗哗地下起了雨。红花在雨中纵情大哭,因为雨掩盖了红花的哭声,也遮掩了红花的泪水

  至此,红花有了一丝丝的悔意,但她依然不想让溪水知道。

  “既然选择了,就爱到彻底吧。”红花想着,渐渐止住哭泣,继续跟着溪水漂流。只是,现在的她,已经没了激情,没了向往,只是麻木地顺水而漂。

  一天、两天、三天……,红花慢慢失掉红色,变成黑褐色,花瓣也一点一点地变小。

  其实,红花已经在漂流中,悄悄丧失了生命。她的离世,只给人们留下一句:“落花

  有意流水无情”,仿佛是要告诉人们:爱,必须适合自己;情,必须两情相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落花与流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