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恋爱,本就是一件挺现实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恋爱,本就是一件挺现实的事

2016-10-07 作者:藕仔莉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爱情要联系实际,脱离了现实都只是昙花一现。

恋爱,本就是一件挺现实的事

  1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现在的人都太现实了”这句话成为失败情感界的狗皮膏药。

  但凡是在感情里被拒绝,被分手,每每被问及原因,大多数人都喜欢先来一声沉重叹息,随之慢悠悠的吐出这句:“唉,现在的人啊,都太现实了。”

  全程一气呵成,看似痛心无奈,实则尽是无赖。

  辛哥又失恋了,这是他两年内谈的第三个女朋友。不出所料,还是因为没房,女方决定分手。

  大半夜的,硬拉着我们几个朋友到路边陪他买醉撸串。特地点了15串羊肉串,变态辣的那种,还叫了9瓶啤酒,说是为了祭奠他刚刚死去的爱情

  本来是大家一起庆祝他重获单身,有说有笑。谁知,这哥们忽然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不是我说,现在女的都太特么现实。你们说,老子除了没房,到底哪差了?!”

  呵呵,还是原来的套路,还是原来的言语。我就静静看着他撒泼,懒得搭理。要不是见他情场失意,喝得半醉,我早一句回过去:“你除了颜好,其他哪哪都差!”

  把辛哥甩了的前任叫樱子,肤白貌美气质佳,在外贸公司做翻译,踏实上进的一位姑娘。她跟辛哥相亲认识,一见钟情的那种。

  脱单后的辛哥不知有多高兴,左一句“媳妇儿”右一句“老婆”的,别提多幸福。见他这样,本想这事应该成了,30岁的辛哥终于有人要了。

  没曾想,在一起三个月后,两人进入谈婚论嫁阶段,房子问题随之而来。辛哥的意思:房子这东西可有可无,在哪住不是住,出租房也是房,干嘛非要买个房子累死累活。

  樱子则认为:买房,一是因为不想再漂泊,二是为以后孩子的教育着想。

  连续好几天,双方争执不下,原来温柔体贴的辛哥瞬间翻脸:“女人没一个好东西,我以为你跟她们不一样,没想到你也这么现实!”见呆住的樱子一言不发,气急败坏的辛哥再加一句:“要房子没有,就这么一个人,愿意嫁就留下,不然就滚蛋。”然后,樱子头也不回摔门而出。

  “结婚,一定要有房么?”辛哥回头问我,眼睛通红。“对的,一定,必须!”我头也不抬,回答得斩钉截铁。“你们女的就是现实,目光短浅。”他一脸鄙夷的回了我一句。

  瞬间千万匹羊驼在心里奔腾。最受不了那些每次被拒绝,被分手都说是因为对方太现实,从不自我反思的人。如果先有房再结婚的观念,就是你声声厌烦的现实,那么,就让我大声告诉你:对啊,我就是这么现实!

  为什么要结婚,因为爱你,因为想结束一个人漂泊的日子,想让我们的心从此有个依靠

  想让以后那看似平淡的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因为有你变得更加精彩。迫不及待想与你一起,开启新的生命之旅。辛不辛苦不重要,只要有你的陪伴就可以。

  为什么婚前必须有房,因为租的永远是租的,主动权永远掌握在他人手里,而我不愿再过心灵漂泊的日子。我不想要那种因为房东一句话,就得卷铺盖走人的担忧;不想今天想着搬哪里,明天想着换哪里的奔波生活。更不想孩子户口没着落,学校都成问题的未来

  再者,请别混淆概念,买房≠付全款。

  真心爱你的姑娘都知道,做为同龄人,要么你是富二代,父母早帮你将婚房备好。要么你能力超群,年纪轻轻已事业有成。否则,成为“房哥”概率极低。

  大多数姑娘都会与樱子持有同样想法,所谓的买房,不过是你我先借助双方家人力量,先把首付付了,剩下的靠咱俩的努力一点一点慢慢还。可怪就怪在辛哥死活不乐意,认为人生就应该是享受至上。

  我去,我一姑娘家都甘当“房奴”,你一个大老爷们儿是在害怕什么?!

  ○  结婚必须有房,这不是简单的金钱衡量,也不是粗暴的占有,而是想给未来的自己一颗定心丸。让心灵就此沉淀,与你一起,全力为美好生活打拼。

  2(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没办法,现在的人都现实”纠缠了两年,紫菜跟余哥今天正式分手。问及原因,余哥在说完原委后不忘加上这一句。

  可现实呢?真是这样么?

  紫菜跟余哥都是今年毕业的应届生,早在大三紫菜开始备考公务员时,就多次劝余哥:“看是考研还是考公,或是想找什么工作,得开始准备了。”余哥每次都是一脸不屑:“公务员跟事业单位是想混日子的人才做的事,找工作这事不用你操心。”多次劝说无效,紫菜干脆听之任之,每天一人在图书馆专心备考。

  一转眼,大四了,毕业了。

  紫菜顺利考上厦门某政府机关,签了合同,成为编内公务员。余哥呢,这下着急了,各大银行考个遍都没有结果。外贸证券理财机构,几乎跟专业挂钩的大公司他都投了简历,可最后还是石沉大海。

  眼见周围同学陆续收到心仪offer,余哥急了。他开始让紫菜在网上帮忙找工作。

  可是然后呢?选择一般的公司,他觉得是紫菜看不起他。太好的公司,他又进不去。最后干脆将所有怒气发泄在紫菜身上:“你现在是公务员了不起了,故意选这么差的公司让我难堪么?”

  被逼无奈,紫菜选择分手告终。

  当大部分不明真相的外人都开始在背后议论紫菜现实功利时,余哥没有帮忙说好话反倒添油加醋:“人都是现实的,我认了,谁让我不是公务员,不是富二代呢。”

  拜托,麻烦被甩时,先照照镜子看清楚自己的嘴脸再下定义,好吗?

  如果我是紫菜,早在大三大四,我一边为心中梦想努力备考,一边还要苦口婆心劝你想想未来,一边还得遭受你的误会不理解甚至怨气时。我特么早跟你分手了,不会等到毕业后。

  跟你分手怎么了?你要工作没工作,要能力没能力,还不知努力,不懂自我反思,整天就知道瞎BB。都快进社会的人了,还没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分不清好坏,任性霸道又无理。不跟你分手是怎样,留着让我养你惯你宠你吗?

  对不起,我不是你妈,我没那个责任去督促你变好,也没那个耐心去等你长大。

  我,就是这么现实!王尔德曾说过:“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既然你不愿给我爱与浪漫的享受,就别剥夺我爱自己的权利

  3

  我们常喜欢这样标榜自己或身边人:越长大越现实。

  不管是在感情中,还是在生活里。言语间还会夹杂一股或鄙视或无奈的味道:“人要求有车有房的,还要高学历的,真现实。”呵呵,还不是因为你不能达到此类标准,如果这些条件你都具备,想必你会觉得理所当然吧。

  更有甚,有些人一听到诸如“感觉你变现实了”之类的话语,还会忍不住炸毛。认为是他人在说自己不够单纯,太过功利。

  好像我们只有标榜自己永葆年幼时的纯真,才能让周围世界更美好,才能与人相处更融洽一样。好像,“变得现实”它就应该是个贬义词,就应该被众人唾弃一样。

  并不是。

  ○  在我眼里,“现实”它至少应该是个中性词。只要你日渐趋于现实的内心,没有伤害他人的想法,就应该被支持。

  正是这个现实的社会,让我们一点一点变成现实的我们。这期间,你为了完成从年幼无知到老成持重的转变,需学习多少干货,经历多少风雨,栽过多少跟头,然后才有资格与他人一起谈笑风生。

  反之,如果社会永远和谐美好,永远顺从你的意愿往下发展,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永远呈傻白甜状态,那画面想想都害怕。

  为什么越长大越现实?

  都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因为,越长大,越明白人生这一场游戏的规则是什么,越明白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么。很多时候,甚至可以将“现实”与“接地气”并为同义词。

  毕业两年,只身进入社会洪流,很多观念慢慢变得接地气。你不知道,我有多爱如今一点点变得现实的自己。

  我终于不再轻易相信灰姑娘与王子的故事,因为明白现实中的对等性,知道只有变成更好的自己才能遇见心中的他。不再迷恋甜言蜜语,不再轻信花言巧语,因为现实课堂让我深懂何为真心。不再轻信转角遇到爱,天上掉馅饼,脚踏实地,一点一点积攒自己。

  这就是大多数人视为眼中钉的现实,带给我最实在的改变。因为它,为了适应它,我一点点逼着自己成长,成为百毒不侵的自己。

  很多时候你在埋怨他人太过现实,愤怒于因为他人的现实举动造成你的伤痛时,不妨扪心自问:到底是自己太幼稚,还是他们真的太功利?到底是自己太脆弱,还是他们真的太无情?那为什么别人在用力守住爱情的同时能收获温情满满,而你永远在被抛弃?为什么周围的人都能勇敢承受,一往无前,只有你一腔哀怨?

  ○  想说,如果你觉得受伤的永远都是你,不论感情,还是工作,或是生活。那对不起,问题肯定在于你,怪谁不如怪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